“好景园林”在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上市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继惠州雄记猪肉汤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上市之后,昨日惠州“农字号”的民营企业———广东好景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也在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上市,企业代码是“202198”,企业简称“好景园林”。据悉,这是惠州*家登陆该板块的“农字号”民营企业,也是广东省*家。

说起广东好景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市民可能觉得陌生。但当你走进佳兆业或是富力旗下的楼盘、博罗滨江公园,那里的园林绿化均为好景公司出品。

挂牌*主要是为了树公司信誉

“公司在上海股交中心挂牌,**还是次要的,*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树立公司的信誉和品牌。”好景园林的董事长吴东星说。

据介绍,广东好景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从事景观设计、园林施工、绿化养护和苗木基地的专业公司。吴东星坦言,目前公司尚无**需求,但“未来要做大肯定是需要**的。现在公司营业收入以每年近100%的速度增长,2011年时营业收入是2000多万元,今年预计1.1亿元。”

“我眼中的园林绿化其实就是造城。”吴东星认为,不管是国家还是省、市,从各级**对于环境的重视看,园林都是个发展前景广阔的行业,在上海股交中心挂牌只是走入资本市场**步,*后的目标是在主板上市。

耗时5年布局苗圃场

吴东星说,在2010年正式成立好景园林之前,已投资近六千万元布局自己的苗圃场,以控制成本。“我们花了五年布局苗圃场,现在拥有湖山、惠东、龙门和河源四个苗圃场。实践证明我们的思路是正确的,拥有自己的苗圃场也是我们和其他园林公司竞争的优势之一。2011年好景便与佳兆业集团建立园林景观工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吴东星表示,目前好景园林的主营收入仍是来自房地产业,主要市场也是在惠州。未来将强化设计,让设计带动项目,并逐步向市政园林领域以及惠州以外的市场拓展,使好景园林成为集设计、施工、家庭园艺营造、苗木资源供应、石材加工及生态**为一体的国内园林业**企业。

行业消息

中山苗木商倒一手惠州地苗涨价3倍

惠州苗木协会成立,筹建苗木市场,打造苗木资讯平台

“惠州有几百家苗木企业,但苗木市场存在混乱、落后等问题。”在好景园林挂牌的前一周,也就是上周五,吴东星牵头成立惠州苗木协会,*期有100家企业加入成为会员。

“相比中山等地,惠州苗木资源更丰富,但为什么中山更具有知名度呢?因为他们规范,资讯发达。”吴东星举例,如果采购完一张苗木订单,在惠州可能要走十几家苗圃场,“因为涉及不少树种,不是每家苗木公司都有,但又不知道哪家有,就得到处跑,抓瞎。而在中山,在他们的苗木市场***就能搞定。”

此外,关于苗木上的供求关系资讯闭塞也造成了惠州苗木企业难以做强做大。“比如秋枫、樟树等常见树种,惠州有很多,但苗木商不知道市场需求的规格等信息,所以难以卖出好价*。往往是中山等地的苗木商来惠州采购这些地苗,运到中山种养半年至一年,再卖回惠州。有时一棵在惠州购买价格1000元的地苗,半年或一年后再卖回惠州的开发商等,就变成了3000元的价格。”吴东星说。

惠州苗木协会未来着手规范建立苗木行业准则,打造苗木资讯的大数据平台以及筹建惠州的苗木市场,“计划每年投入300万-500万元做这些工作,此外还有园林绿化人才的平台建设,现在这方面的人才也很缺乏。”吴东星说。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