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开工周边震 居民担心房塌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见习上周四,家住禅城区文华北路田边新村东升乡的袁先**现,距离自己家不到10米的工地,在没进行公示和检测周边民房的情况下突然开工,而袁先生的父亲因为担心自家房子倒了没人管,已被气进了医院。附近居民和开发商之间也有过协商,却一直没有结果,开发商亦喊“委屈”,说村民要求一户赔偿两**,给*才让进屋检测。

村民

希望消除安全隐患再开工

前日,到东升村居民片区走访,发现周遭一些地面确实有些开裂。据家住第五排的王先生介绍,“这些民房大都宅基较浅,而且质量也参差不齐。”王先生所住的居民楼离工地约有八九十米远,是该片区*外层的房屋,“但(打地基时)人在四楼还感觉像地震一样抖得很厉害。”他和其他村民都十分担心施工会导致自家房屋塌陷、破损,希望施工方在做过详细勘测后再施工。

爆料人袁先生则向出具了一份开发商即佛山市文庆房地产公司在今年8月12日发给他们的**书,里面提到“在工程施工前,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对项目南侧的村民房屋进行入户检测鉴定”等,袁先生称,这些**开发商都没有做到。

据东升村委会书记黄东强介绍,相邻建筑工地的民房大约牵涉到三十户居民,上周四,在村委会的斡旋下,开发商和居民代表进行了协商,村民们为避免房屋将来塌陷开裂后责任难追,提出向文庆房地产公司收取三**押金的要求,但对方代表并未接受。

而据不少街坊称,上周五协商无效之后开发商继续动工,他们求助于永安派出所,进入施工地段内要求停工时,遭遇了疑似文庆房地产公司**的人“恫吓”,“他当时就骂我们是刁民,还说就是要压烂你们的房子。有好几个像打手一样的人每天看着大门,就怕我们进去。”昨日下午看到,施工场地大门紧锁,五六个年轻男子坐在门口打扑克,对来往生人较为戒备。

开发商

协商无效只得动工

此后,根据施工地外张贴的公示联系到该工地的建设单位代表何经理,询问此事时他回复道,“不是我们不检测,是村民不支持。他们提出给*才让进屋(检测)。至于震感就是一般的震感,你可以来感受看看。”何经理称,今年7月份时村民提出一户赔偿200万,给*才让进屋,“这根本不合理,我当然就**了。”

据何经理称,他们正在开发的这块地也是从别家拍卖得来,因为跟村民协商不成闲置几个月已有亏损,因此上周四选择动工。对于村民提出的300万押金要求,他表示,一来南海区并不在自己公司的承建范围内,二来并无法律规定开发商需缴纳押金,但并未正面回应“边协商边开发是否符合规定”。

在追问如何解决村民房屋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时,他表示,“我们会通过施工措施来解决”,也未给出具体方案。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