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哥转身 敢于直面猛士的民用SUV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军工产品代表着*好的技术与质量,所以当有着军工背景的东风风神推出民用车型时,一切也都从“军工”说起。

猛士的小弟很混搭

AX7源自东风军工二号平台。那问题来了,一号平台是什么呢?答案是猛士,那是一辆看着很像悍马,越野性能强悍的军用SUV,并已装备部队使用。但很显然,作为民用SUV并且主打城市定位的AX7,并不需要“遗传”猛士的DNA,它更多地是从东风合资车企中吸取**基因。所以设计师也承认,AX7上的很多部件其实可与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本田和东风日产的车型共用的,其发动机更是直接取自标致的2.0L和2.3L机型,底盘的调校则以CR-V为目标对象,所以它可谓集百家之长。

同样混搭的还有AX7的外观造型。在我看来,其整体外观设计与CR-V极像,车尾的腰线有宝马的影子,尾灯设计则走哈韩路线。倒是前脸并没有太多借鉴的痕迹,通过鹰眼前大灯与前格栅的双重贯通设计,突显出时尚与年轻,**没有半点军车的痕迹。

靠高科技突围

或许你会认为出自军工车企的产品一定沉闷乏味,但事实上,AX7相比于同级的自主品牌SUV而言,内部的科技感和科技配置是做得*出色的。*当其冲是中控台上那9英寸的触摸屏,其面积之大相当罕见,内置与华为合作的*款车机系统,实现手机与车机镜像双控,功能强大且很容易熟练操作。通过这个屏幕,AX7还实现了在该级别车型中*次装备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即便全车玻璃都被遮挡,单靠这套系统来实现**挪车是**可行的。

确有军车的沉稳

AX7车身很高,需要略略踮起脚才能顺利坐上驾驶位,座位的高度可以让我平视邻车道的广丰汉兰达。这次我所试驾的是装备5MT的2.0L车型,其发动机上醒目的狮子标志说明了它的出处。与同级对手相比,它的输出数字均处于**。

踩下离合挂上挡位,AX7的离合接合点较高,很容易适应,只是踩离合需要较大的力度,一旦遇上堵车,左脚肯定会有抱怨的。但值得称赞的是其挡位很清晰,而且有明显的吸入感,入挡准确实在。其一二挡间的齿比较大,所以换挡顿挫感明显,后续挡位的齿比逐渐递减,顺畅度不断提升。对于一款自重超1.5吨的SUV而言,这具2.0L发动机的动力可以应对日常使用,但并不会给予很强劲的加速**,相信2.3L机型会更适合对性能有要求的车主。

与发动机的中庸表现相比,AX7的底盘表现更为给力。虽然设计师称其参考标准是CR-V,但却邀请了瑞典T公司(萨博公司的核心技术团队)执行调校任务,所以经过道路实际体验可知,AX7的悬挂设定要比CR-V硬朗不少,即便车身更高,弯道中的侧倾并没有CR-V明显。对于非铺装路面的适应性,AX7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四轮*立悬挂对于震动处理的速度超越了预期。

小结:AX7是自主品牌SUV中的高性价比代表,功能偏向于科技化,很切合年轻人需求。作为人生**辆车的选择,军工产品还是更****的。

采写、摄影:李聪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