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新地标“自然混沌” 亲,你看懂了吗?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莫晓东昨日下午,由艺术**阿纳·奎兹历时一年打造的30米高公共艺术作品———“自然混沌”在虎门黄河时装城广场落成,这成为“第五时尚艺术莞”*期项目。接下来,“第五时尚艺术莞”将利用国外**的艺术资源,通过与筛选出来的东莞**制造企业进行有效对接,推动**艺术衍生品在东莞研发制造的落地生根。

艺术衍生品对接东莞**制造

据了解,“自然混沌”是吴沫艺术策划机构与广东黄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第五时尚艺术莞”项目的**期。据项目总策划吴沫介绍,“第五时尚艺术莞”项目二期位于黄河时装城1-4楼(原大莹女装城),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东莞服饰制造文化博览馆,集参观、收藏、展览展示、体验、文化交流、活动策划于一体,展示东莞服·饰制造产业的发展历史、制造产品等,“该项目已列入东莞市2014年**文化扶持项目,预计2015年5月正式建成。”

“我们将整合国内外**艺术资源与东莞**制造企业实现有效对接平台,进行合作研发艺术衍生品。”吴沫表示,在前两期项目基础上,“第五时尚艺术莞”将从东莞鞋服、饰品等行业中**百家**制造企业,与**知名艺术家、设计师、一线代工制造企业团队合作,通过艺术授权、创意设计、品牌**等方式,打造100强服·饰类艺术衍生品品牌,推动东莞成为**艺术衍生品研发制造(采购)基地。

将推动东莞制造业转型升级

“东莞是中国制造业名城,具有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制造优势,”该项目负责人罗玲表示,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项目团队与东莞理工学院的专家学者走访了东莞市各个行业的知名制造企业,并利用理工学院专家团队历经四年采集的东莞产业地图(包括服装、制鞋箱包、电子以及新兴战略),筛选出许多**的制造企业,“这些企业不缺乏给世界名牌制造的能力,只是缺乏与世界名牌对接的平台。”

“第五时尚艺术莞”也得到了东莞官方的认可。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新潮此前曾特地前往虎门调研,并于昨日下午出席“自然混沌”的落成仪式。“东莞新增了这一个**级公共艺术品,且完全由私营企业投资,属于东莞文化名城建设的新亮点,”潘新潮表示,该项目以文化艺术改变产业,推动了东莞制造业特别是虎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步伐。

知多D

看到“自然混沌”,你联想到什么

作者欲借“自然混沌”干扰路人,呼吁改变一成不变的生活

“自然混沌”公共艺术作品坐落在东莞虎门黄河中心大厦前绿地广场,高约30米,总重量60吨,采用金属及欧洲圣高邦手工染色玻璃构成,从构思到落成历时近一年,耗资3000万元人民币。这是阿纳·奎兹继“访问者”(黎巴嫩)、卡米尔(法国)、风系列(上海)、构造混沌(巴西)、陌生人(纽约)之后,又一公共艺术巨作,也是阿纳·奎兹至今在全世界范围内所创作作品中最高的艺术装置,他想通过该作品干扰过路人每天一成不变的生活状态,并对这件吸引眼球的作品做出反应,并联想起大自然的伟大力量。

前景

“第五时尚艺术莞”能否叩开艺术产业之门?

已签约逾百位世界**艺术家

据称,“第五时尚艺术莞”目前已经签约100多位世界**的艺术家的合作授权;在国内,通过与ART网合作,在其在册的4000多位国内艺术家中,挑选几百位优秀艺术家进行授权合作。“第五时尚艺术莞”会将这些制造业的实力公布在网站上,让**的艺术机构、艺术家借此发现企业;还将免费给入驻的企业搭建电商平台,用大数据分析来实现产品市场调研,等确定了产品的市场接受度后,再进行生产。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