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七天无理由退货 没那么容易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比 上 升53.4%。其中七天无理由退货成了投诉新热点。

数据

上半年共受理有关互联网购物的投诉158宗,上升53.4%。

质量

65宗,占投诉量41%

根据东莞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发布数据显示,在过去半年里,关于网购的产品质量问题投诉达65宗,占投诉量的41%,产品质量问题*突出。商家出售假冒或质劣商品;产品发霉变质异味、无**常使用等,都是常见的质量问题。

七天无理由退货

31宗,占投诉量19.6%

东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七天无理由退货”是新《消法》的新亮点,也成为了近期投诉的新热点,据介绍,投诉中心共接到涉及“七天无理由退货”有关投诉31宗,占投诉量的19.6%,其中关于服装鞋类的占据五成。

据介绍,商家对不适用“无理由退货”的商品标注不明显,购物过程中缺乏对消费者的提醒及得到消费者的确认,使消费者选购时产生误解,如消费者订购定制品、动物等。与此同时,商家故意刁难也有很多,投诉案例中就有不少是因为商家对包装的苛刻要求,以原包装拆封或者污损为由敷衍推脱不予退换货,有商家甚至设定复杂繁琐的退货手续,以各种理由拖延退款时间。

售后服务

41宗,占投诉量30%

售后服务方面也同样不容小视,有关售后服务的投诉有41宗,占投诉量的30%,同比增长17.1%。从投诉情况来看,主要问题包括商家迟延配送,付款不发货,退货不退款,送错货物,商品出现问题后商家拒不提供售后服务,或商家维修后不退款也不寄回。此外,一些网店在售后服务方面中故意设置退换货障碍、拖延敷衍,提高销售商品的退换货门槛,有的甚至在网店中根本没有设置申请退货选项。当消费者购买到不满意的产品,要求退换货或者维修时,这些商家就以事先有约定为由予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