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进京“视频信访”对话最高法法官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东莞**系统*次用远程视频连线*高人民**法官现场接访。供图

视频接访申诉人

应*高**视频接访的要求,媒体也能见*高法法官

这么多年来,邱峰因不服东莞**的一年半有期徒刑的判罚,服刑和出狱后一直在申诉,此前还去过北京**,但要么被驳回,要么找不到关键部门和人。接访前东莞**就将案件情况传给*高法法官。据悉这也是东莞**系统*次应用远程视频连线*高法接访。

东莞第一**称,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的运行,让体现*高司法权威的*高院法官与**人视频面对面交流,既提高接访效率,力促当事人信法服判,又避免当事人进京**奔波之苦。

市第一**计划近期也在其官网开通“网络**窗口”,为当事人创造尽便利**通道,**结果、回复均可网上查询查阅。

案情

非法行医获刑不服判申诉多年

昨天上午的接访结束后,邱峰接受采访时称这种新的接访形式很便民。即使他去到北京,估计也很难有机会和*高法法官、主审法官面对面沟通。据介绍,2006年2月,邱峰在东莞长安一家药店替人看病,结果当日该患者被输液后突然死亡。后来原东莞市人民**及东莞中院一二审都以“非法行医罪”判处邱峰有期徒刑一年半。

邱峰不服判决,认为自己有医生执业证书(广东省平远县卫生局批准核发的),他的过错应受行政类处罚,而不构成犯罪,不应被判刑坐牢。主审法官解释称,医生不在执业证书核发所在地的医院行医、或者不在正规医疗机构行医(药店不得行医),都属于非法行医行为,触犯刑法。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