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黄标车明年起佛山全面禁行了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明年起,佛山将全面禁行黄标车,现时各区都划定了黄标车禁行区域和禁行时段。昨日佛山市环保局和市交警透露,至今为止,全市共查处31万多宗黄标车闯禁违法,预计明年黄标车珠三角九市数据互通之后,整个执法力度还会加强。黄标车在二手车市场遭遇拒收的尴尬状态,即使有人收也迅速贬值,这使得黄标车的前方道路只剩华山一条路———提前报废。

现状黄标车闯禁被抓拍31万次

佛山从今年3月1日开始,黄标车正式进入第五阶段限行,禅桂新片区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在限行区域内通行。而且是全天24小时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在佛山“一环”东线-荷岳路-三乐路-佛山大道-东平水道-佛山水道-佛山大道-海八路围蔽的区域内通行(高速公路、佛山“一环”、国道及区域边界涉及的道路除外)。

禁行和限行实施以来,截至10月28日,佛山市共查处了31万多宗黄标车闯禁违法。据交警部门透露,佛山抓拍黄标车“闯禁”,一旦被抓拍,公安交警部门正式对违规进入限行区域的行为进行处罚,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对于未持有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公安交警部门不予办理在限行区域内行驶的通行证。目前电子监控设备将在佛山广泛用于抓拍黄标车“闯禁”。

明年全省数据互通全面禁“黄”

佛山交警专项办民警莫礼章表示,根据正式公布的方案,从明年1月1日起,佛山将进入第六阶段区域限行,届时全天24小时,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在佛山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通行(高速公路、佛山“一环”、国道除外)。这意味着明年从1月1日开始,佛山将全面禁行黄标车。

市环保局建议本地黄标车主,尽快办理提前报废领取补贴。需要注意的是,佛山的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申请*迟到明年10月。如同禁摩一样,过了这个村就没有下一个店了,禁摩提前报废也是在今年9月前,过了9月摩托车主还可以报废但是无法申领补贴。因此,黄标车主在明年10月前提前报废,还可以申请补贴。

根据佛山市此前发布的方案,即日起至2015年10月31日期间,佛山拥有黄标车的单位或车主在规定的使用年限前1年以上将车辆交售给有资质的本地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或转出佛山,可享受适当的补贴奖励。其中,车主报废黄标车将获得5000元~18000元补贴,而对提前转出佛山的黄标车,每辆将补贴2000元。据了解,黄标车淘汰经费预算约18亿元,由佛山市、区按现行财政体制分别承担10%和90%。环保部门也呼吁广大黄标车主,黄标车提前报废补助持续至2015年10月份,而2015年黄标车将实行更加严厉的限制措施,希望车主积极响应市**的号召,尽快将黄标车提前报废。

佛山市环保局排气污染控制管理科科长邱树清表示,经省方面协调,从今年9月开始,广州、佛山、东莞、深圳四市已实现黄标车资料库数据互通。现在,广州、东莞、深圳的黄标车进入佛山,也一样会被抓拍处罚,预计今年底,珠三角九市数据会实现**互通,明年更有望实现全省数据联网。

困境 二手黄标车遭遇各地围堵

佛山骏威龙总经理潘国光告诉,黄标车车主对以旧换新积极性不高的原因是,希望将二手黄标车转移出佛山,以得到比补贴金额更高的收益。可是目前,这样的方式也基本很难操作了。

近日走访了南海、禅城等地二手车市场,收购二手车的中介相当多,可一听说是黄标车,都摇头表示不接受这类车。一刘姓二手车中介告诉,现在二手黄标车贬值相当厉害,甚至大多二手车商已经**接收黄标车。正致力于淘汰给环境带来沉重负担的黄标车的,绝不仅仅只有佛山一地。事实上,全国范围淘汰老旧黄标车已成共识。

而包括湖南、江西等广东省周边的省份,均已经启动分阶段淘汰黄标车的方案。各地对二手车迁入设置了“准入门槛”,即不达国三排放标准的二手车禁止迁入。

潘国光告诉,佛山此前已禁止黄标车迁入,佛山二手车市场中的黄标车大多被二手车商转卖至粤北、粤西甚至外省等地。然而,随着广东省各地包括周边湖南、江西、广西对环保指标的重视,黄标车也逐渐不受欢迎,目前佛山的黄标车已无法转卖到珠三角其他城市,也难以在广西、湖南和江西等相邻省份寻求出路。各地都**限制黄标车转入的政策,无疑会进一步加大黄标车转出的成本和难度。

[分析] 禁行加速黄标车贬值

全国各地的禁“黄”措施让黄标车遭遇围堵,也让本身就处于价格低,转卖市场窄困境的二手黄标车迅速贬值。佛山骏威龙总经理潘国光分析认为,随着淘汰黄标车举措在全国大范围推进,限异地黄标车入户是必然的配套举措,这会导致二手黄标车缺乏交易市场,进而失去交易价值。此外,由于佛山限行黄标车的举措已经非常明朗,未来限行的道路会不断增多,黄标车如果无法转到其他地方,**的出路只能报废,这将直接导致黄标车贬值。

业内人士胡恒提醒,未来黄标车在佛山出行的限制会越来越多,转手也更难。因此,建议购车一族不宜贪图便宜购买黄标车。广汽丰田溢丰店总经理邓小雄表示,佛山待淘汰黄标车数量庞大,加上本次淘汰的**性,其三年内对佛山新车销量拉动至少达近10万辆,对车市的影响非常大。

采写:申报“黄标车转出”奖励资金程序

车主凭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副本)和有效身份证明、《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等资料到公安车管部门办理车辆转出手续,由公安车管部门出具加盖业务公章的《机动车转出状态查询记录》。

车主携带《佛山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资金申报表》、《机动车转出状态查询记录》、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与车主同名的银行账户存折或单位基本账户复印件等资料,到各区设立的黄标车提前淘汰联合服务窗口办理补贴申请手续。

各区环保、财政、公安、经济和信息化等部门联合对受理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规定的车辆,经车主在《佛山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资金申报表》签字后,由各区财政部门在30个工作日内办理补助资金支付手续。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