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前三季度进出口额增长11.4%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程俊昨日,欧洲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大型采访活动到访佛山,佛山市代市长鲁毅向他们介绍,佛山今年1-3季度实现进出口总额488.03亿美元,增长11.4%。“佛山具备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良好基础。”

今年1-3季度进出口488亿美元

代市长鲁毅介绍,佛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城市,对外贸易投资十分活跃。今年1-3季度实现进出口总额488.03亿美元,增长11.4%。其中,出口331.89亿美元,增长12.3%;进口156.14亿美元,增长9.5%。

目前,共有5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佛山投资了110个项目,投资总额80.85亿美元。今年佛山市企业“走出去”境外投资项目11个,总投资4648.9万美元,增长102.59%。

“佛山具备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良好基础。”鲁毅说。

一汽-大众今年到现在为止没有库存

“今年以来进出口总额这个成绩单还是比较漂亮的,在全省排名也是****的。”鲁毅认为,这**源于佛山的实体经济发达,能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实现稳步增长;第二个方面是源于佛山一种开放的文化,佛山跟世界上很多国家、地区都展开了广泛的经贸合作。

他以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为例,他介绍,该工厂一期项目已于去年投产,今年预计产能23万辆,该工厂二期工程也于今年5月动工,预计2017年完工,第二期预计产能达到30万辆,待工程全部完工,一、二期加在一起的产能可以达到60万辆。“更可贵的是,一汽-大众今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库存,全部都销售出去了。”

同期声

“我经常吃泰国香米”

面对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个国家的,鲁毅跟非洲国家说起了坦赞铁路、曼德拉;跟柬埔寨,他提起了西哈努克亲王。

*后一个提问的来自泰国,鲁毅说,泰国大米经常出口到佛山,他也经常吃泰国香米。“佛山跟泰国的往来还是很频繁的。”他以旅游为例,2013年,佛山到泰国旅游的人次有25322人次,今年1-9月有15211人次,2013年佛山接待泰国游客达到4050人次。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