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 邀您与安全文明同行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搭乘地铁时,您是否遇到过:因乘客未按秩序排队、上下车,导致车门拥堵延误列车正常关门动车?您是否遇到由于个别乘客*上*下,导致车门多次开关,延误列车正常运行?……乘客的不文明或不安全的行为可能影响地铁的正常有序运营,为此,广州地铁长期以来致力于通过多种途径,培育乘客的安全文明乘车习惯,与乘客一起逐步营造安全文明的乘车氛围。

完善硬件设施 拓宽宣传途径

为培养乘客排队候车良好习惯,自2009年开始广州地铁在站台**门前,分别设立上下车区域,通过对比鲜明的颜色“上”、“下”箭头和地贴,提醒乘客按指引排队候车、文明出行。经过多年引导宣传,乘客排队候车的意识不断提高,逐步养成文明出行的乘车习惯,与此同时,车站站台秩序有较大改善。

除了通过硬件设施加强对市民的指引,地铁公司也拓宽宣传途径,指引市民有序出行。据了解,目前广州地铁的线网文明乘车广播信息覆盖率达到80%,按照站台、车厢文明引导需要播放,在站台播放“按指示标志排队候车”广播,提醒乘客排队候车;在车厢内播放“先下后上”、“上车后往车厢中部走”、“提前做好下车准备”等文明引导广播,引导乘客有序乘车。

此外,地铁公司也制作了一批以文明乘车为主题的宣传小册子,在车站取阅架上供乘客领取,并在高峰期及节假日安排专人在站台进行宣传并派发。

规范服务标准 增进乘客交流

广州地铁更建立了长效机制,将站台工作人员文明引导行为纳入服务标准进行管理,引导乘客按照地面指示标志排队候车、先下后上、上车后往车厢中部走等,高峰期加派人手,加大高峰期文明礼让乘车秩序的引导力度。所有员工以身作则,做好文明乘车的榜样和***,自觉践行文明乘车要求。

为了进一步推动地铁有序乘车环境的形成,广州地铁经过不断的摸索和努力,逐步搭建了一个相对成熟的乘客交流平台。据介绍,目前,广州地铁举办的乘客交流活动主要有以下几种:地铁下午茶活动、站长接待日、寻找文明乘客活动、社区共建活动、节假日专项活动等。通过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安全文明交流活动,有效地拉动了广州地铁安全文明的整体水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