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时要注意什么?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汽车帮

亲,你在买车、用车、养车、修车、投保时,遇到任何疑问和消费猫腻,都可以致电我们,我们会在**时间帮你排忧解难。联系人:杨月娥(15362672579、13580953254)

南城市民曾先生:我买了一辆哈弗H6,过几天去提车,请问提车时要注意些什么?

:提车时,*重要的是要核对车型和参数,检查外观、车内设施以及随车附件,并进行路试。

去提车前,你可以将验车注意事项打印出来,提车时便于核对,并准备几张CD、DVD,用来测试音响、喇叭。提车时,一定要**充分的检查时间,*好早上提车,不要下午三四点匆匆忙忙去提车,这样验车时间根本不够,等提车后再发现车子有质量问题后悔就晚了。

提车时,一是核对汽车型号,审核合同、补充条款、购车发票三联;二是核对铭牌上的排气量、出厂日期,如果出厂日期超过4个月,可以要求4S店换机油;三看发动机号、车身(架)号与车辆使用说明书、购车发票是否相同;四看车辆合格证上的号码是否与车上的发动机号、车架号一致;五看行车里程有多少,是否太高。

在车身外观方面,一般是查看车身平整度、车身漆面,四个门和后备厢开关是否顺畅,左右大灯的品牌和型号是否一样,并检查车轮轴间隙。接着是查看车内设施以及随车附件,包括车窗、前后挡风玻璃是否密实、有无裂纹,车门拉手有无松动,雨刷系统、空调系统是否正常,坐垫和椅套有无缺陷和污垢,每条安全带是否伸缩自如,等等。随车附件可以看原厂的配置清单,一一清点有无漏失。记得一定要请技术人员做各项功能演示,因为这不仅可以学习,更能对各项功能进行检测。

路试时,检查发动机各传动皮带是否有损坏,仪表盘是否清晰和正常工作,方向盘间隙是否过大,并依此检查各项灯光,同时检查胎噪情况。轻踩刹车,看刹车时的方向稳定性是否良好。尽量多绕些弯路,以检查转向系统,看车辆的操控性能。在不平路面加速行驶时,观察车辆的减震性能。

如果你是个新手司机,又实在没有信心,不妨找个懂车的老司机一同去提车,不仅能帮你检测车辆的各项性能,还能帮你将车子安全开回来。何羽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