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塑《千手观音》著作权属冼艳芬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关婉灵历时半年,陶瓷微塑《千手观音》著作权纠纷案终于有了结果。原告冼艳芬和被告廖娟经过调解达成协议,冼艳芬享有作品的著作权。

陶瓷微塑《千手观音》著作权纠纷案,一直备受石湾陶艺界关注。广东省工艺美术**冼艳芬表示,《千手观音》陶瓷微塑挂盘是她于1983年创作完成的作品,前后共创作了三代《千手观音》。但冼艳芬发现,这件作品署了同是广东省工艺美术**的廖娟的名字,并在香港拍卖,此后,廖娟还在一档电视节目中介绍自己制作该作品的过程。冼艳芬认为廖娟的行为属于明显的剽窃行为,侵害了她的著作权。于是,今年4月,她将廖娟告上了法庭。

这件纠纷近日终于获得解决。经过禅城**的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上月,廖娟曾公开发表声明,表示“尊重冼艳芬对于《千手观音》微塑作品所享有的著作权”,还**要求电视台撤销之前采访她的那集电视节目,并**此后**制作和宣传《千手观音》微塑。此前,冼艳芬曾提出要求索赔经济损失及各项费用共计227000元,经过协调后,冼艳芬放弃赔偿请求,廖娟承担诉讼费2352.5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