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学生意外险 有望获财政补贴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教育速览

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由监护人自愿购买,财政、教育发展基金按规定给予适当补贴,《深圳经济特区学校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的审议结果昨日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草案》的审议结果昨日向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报告,深圳市人**制委建议采用修改决定的方式,对《草案》涉及的相关条款进行修改。

《草案》规定,禁止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校车标牌不得转让,不得挪用于其他车辆。并规定学校应当建立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学生体检。同时,《草案》中的修改主要是针对校车使用许可与上位法不一致的地方进行调整。

《草案》中还规定,学校应当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认知能力、身心特点,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自我保护和自救知识教育,并明确规定,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由监护人自愿购买,财政、教育发展基金按照规定给予适当补贴。学生人身伤害的赔偿,由当事人协商解决或向***门、人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协商不成或者调解不成的,可向人民**提起诉讼;当事人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提起诉讼。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