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南方学院将试行按照学分缴纳学费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明年9月新学年将全面推行学分制。昨日,南方学院院长喻世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明年新学年入学的学生,将可以按照学分制自由选课和转换专业。不过,学校收费方式也将发生变化,按照学分为主来缴纳学费,预计收费标准将与目前持平。

  “今年5月,学院就做过一个学分制的方案报给教育厅,本想今年9月实施。但恰逢教育厅的方案要**,所以我们推迟了一年。”喻世友表示,修改后的学分制方案将重新报给教育厅,预计明年9月起可以正式实施。

  新方案采用的是核心课程加主体课程的方式,共150个学分,核心课程学分学生为必修,主体课程则可以任由学生自由选择。喻世友说,学分制实施后,老师的压力变大了。“选不选你的课,学生说了算,这就倒逼着我们的老师要动脑筋,怎么去把课讲好,提高自身的教学研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