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怀味象”+“大芬十年”+“大鹏文化周”请注意,深圳一波文艺活动正在来袭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罗湖

深圳美术馆“城怀味象”当代艺术展今日开幕

由游江、朱小钧、宋珮联合策划,深圳美术馆主办的“城怀味象———2014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今**午在深圳美术馆开幕,展览将展出丁蓓莉、叶帆、刘建、刘永涛、张见、杜小同、宋玉明、李百鸣、赵伟东、赵怡文、党震、聂危谷、徐华翎、阎盈汐、曾健勇、樊枫16位艺术家近70件作品。

此次展览侧重于梳理城市空间在当代水墨中的呈现与表达,展览分“异域镜像”、“身临其境”和“景象意象”三个部分,展览一方面展现当代艺术家有感于都市化进程中日新月异的都市景象,以“追求现代化”为叙事主轴,对城市的客观现实进行“自然化”的视觉再现;另一方面展览亦展现一部分艺术家从外在的视觉呈现转向艺术家自身,描绘都市生存体验的居住空间和都市体验下的心理空间,呈现出当代艺术家对于城市多样的视觉表达。据悉,展览将展至11月18日。展览期间深圳美术馆还将举行系列学术与公益活动。(周正阳)

大芬

“大芬十年”图片展将展出100多件作品,为期一个月

昨日,“大芬十年”图片展暨美术作品展在大芬美术馆开幕,是“大芬十年”系列活动中的**活动。本次展出的100多件作品,题材有西部的雪山、藏族人的生活、陕北的黄土地、戏曲的旦角等。该图片展通过广泛收集、展出大芬油画村各个发展阶段的珍贵图片,以视觉语言的形式全面展示大芬油画产业发展的历程和现状。“大芬十年”美术作品展精选大芬本土画家近十年的**作品,集中展现大芬艺术创作的精华。两个展览分别从艺术和产业的角度对大芬油画村进行全面呈现。

“本次展览用LED电子屏幕展示的‘千人笑脸’是一大亮点。”相关负责人介绍,主办方在大芬美术馆制作5米×10米的画布墙,组织大芬村画家们创作200幅以“大芬印象”为主题的原创作品,拼接成*幅油画作为美术馆的馆藏作品。(王成波)

大鹏

“大鹏文化周”将开展法式默剧表演、艺术展等活动

昨日,“沧海大鹏 创意新区”2014深圳大鹏文化周在艺象IDTOWN**艺术区拉开序幕。本届文化周共有10项文化活动,将持续到11月2日。

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艺象IDTOWN**艺术区将举行实验话剧表演、露天电放映、法式默剧表演,还有为期三个月的“置换·界内界外2014当代艺术邀请展”。而通明瓷爱谷将举办大鹏新区**届“学生有梦想·陶瓷绘丹青”陶艺大赛、“品味艺术·感悟历史”陶瓷科普展演。大鹏所城将举行“大鹏风·所城情”文艺演出、新区“非遗”项目和民俗传统手工艺展示。由国内外专业演出团队带来的“艺汇大鹏”文艺晚会也将上演。

届时,欧瑞比利斯机器人将与市民***接触。该机器人是比利时伍特街剧团的“科学”杰作,它们缓慢地走在大街上,并带领观众前往开幕式指定地点。(王成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