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要建郑仙广场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白云山**景点天南**峰附近将新建一个郑仙广场。日前,提出要将“郑仙诞”“做大”的市政协委员韩志鹏收到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回复,天南**峰牌坊附近将改扩建成一个面积1500至2000平方米的郑仙广场,作为每年“郑仙诞”节日庆典活动的核心场所。

韩志鹏在今年7月提出这份提案,其建议将逐渐衰落的“郑仙诞”进行重塑,打造成为广州历史文化名城的名片。“郑仙诞”又称“白云诞”,此前是广州地区重要的民俗节庆活动,其历史比菠萝诞还要早1000年,享有“广州**诞”的美誉。在今年8月举行的第三届郑仙诞旅游文化节上,每天上山看“郑仙”的游客和市民高达2万余人。

韩志鹏在提案中建议,市财政通过拨付专项资金支持郑仙诞,包括支持举办郑仙诞节庆活动和支持**郑仙文化遗址。主办单位进一步推动郑仙文化项目的市场运作,并坚持每年在郑仙诞前后举办民俗节庆活动。待条件成熟可以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

市园林局近日回复表示,已经计划升级改造郑仙祠遗址周边区域。不仅天南**峰牌坊附近将改扩建成一个面积1500至2000平方米的郑仙广场,而且今年已经立项安排修建一条特色游步道,以方便游客到达郑仙岩景点。与此同时,“郑仙诞”上还将努力复苏“鳌头会”。

“鳌头会”是郑仙诞纪念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传说郑安期于农历七月二十五采仙蒲驾鹤而去,古人会于前**上白云山祈愿,祈求身体健康,从北宋开始,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当地官员当天聚集文人雅士在山上论学问策,人们把此聚会称为“鳌头会”。

市园林局透露,2015年郑仙诞前夕,将在山顶广场和郑仙祠开展“鳌头会”等活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