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突出”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改造后焕然一新的金碧人行道。

马路变漂亮了,因为进行了绿化改造;道路交通变顺畅了,因为进行了整顿,天桥下再也不会逢暴雨必定被淹,同样因为进行了施工整改。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微实事”,在福田区沙头街道一一实施开展,自走群众路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沙头街道辖区市容市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受益者,辖区居民也。

今年2月8日,福田区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文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随后,张文七次深**系点沙头街道亲自指导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给党员群众讲学、上党课,和党员干部群众“三同”———同办公、同走访、同化解矛盾,要求教育实践活动,要实、求真、要创新、深入群众。市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曹绍业同志也亲临沙头街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现场指导。

沙头街道办党工委对教育实践活动准备阶段和启动后,听取的意见建议,按照“**班子和**干部‘**’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两大类,逐条进行梳理,初步汇总归类了100多个问题。开展“我们都知道”活动,制作“不良行为图谱”,修正不良行为;开展“我们能做到”活动,提出自己服务群众的口号及诺言,并制作一批专属个人的工作牌及**标语。通过抓思想、开展活动,机关、社区工作人员作风问题能马上改,工作作风得到良好改善,切实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抓好“群众药”、“制度药”、“立知立改”,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放在*位,对群众问题立知立改,大力解决群众的现实困难。建立自下而上**时间反映问题、由上而下推动解决问题、上下联动破解瓶颈难题的工作机制,制定行之有效的问题转办制度,严格落实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制度执行力。

街道层面整改的问题,由街道**分工负责,牵头各相关责任部门抓好即知即改和研究整改;部门、社区层面整改的问题,由各责任部门、社区牵头,结合推进区委**调研课题、**推进工作、街道年度实事项目等推进整改;同时注重上下联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职能部门、群众代表召开议事会、联席会议等,现场快速解决问题。为更好推动街道各项工作、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民生建设,提出转职能、提效能、办实事,创建15个“创新改革项目”。截至目前,整*改善“**”问题18个,分类分批次解决群众困难难题66件,正在解决36件。街道环境卫生、道路交通、民生幸福等到进一步提升,真正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自2014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铺开以来,共收集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47条,其中涉及文体教育4条、交通管理5条、环境提升16条、公共安全3条、社会管理9条和公共服务11条,经过各分管**、业务科室主动认领,目前已解决的问题有14条,正在逐步解决的问题有20条,一时解决不了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有3条。

民生无小事。天安园区集中了很多中小企业,在上下班高峰期间,人流、车流量特别大,交通拥堵、微循环受阻的情况长期受到市民的投诉。为此,街道和社区通过走访,征求居民和企业的意见,将泰然三路的交通问题纳入了“民生微实事”项目。目前,这个路段已经顺利完成了绿化改造和设施配置,群众反映行车效率得到了提高,行人出行安全也得到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新洲花园旁边立交天桥底排水管网堵塞问题,通过施工,**解决了下雨天积水的安全隐患,在今年的多次暴雨天气中,再没有出现以往车被淹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如今,沙头街道12个社区工作站都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各具特色的服务,比如天安社区举办了一个鹊桥会,还有金城社区住了很多韩国人,开了一个中韩美食交流文化活动。更多的民生微实事,正在陆续展开。

截止目前,街道党工委下辖12个社区综合党委、1个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全部投入教育实践活动,掀起学习**讲话、重要文件热潮,召开动员会14次,开展党课80余次,评选**党课10堂,各社区**心得体会100余篇。

沙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说,和其他单位一样,沙头街道办是作为第二批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对于实践教育活动,应该说规定的动作一项不落,还有自创的动作体现教育活动的特色。具体有三突出:*先是突出深化学习、突出广聚民意、突出整改落实,扎扎实实使我们生活在这里每一位党员同志作风的真转真变,切实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通过我们走访、通过我们走群众路线在心里面切实建立起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

文/陈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