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出库,10分钟,倒20次 撞旁车15次,看看也是醉了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倒车10分钟,对旁车各种撞。

这些年,网上不断有新手倒车出洋相的视频使人们大呼看得醉了。记得曾经有一段女车主的倒车视频很**:一个普通的车位,从左边倒了几次倒不进去,然后移到右边,倒了几次仍然倒不进去,正当她还想执着地尝试下去时,一名已经在旁边苦候的男司机,感到实在看不过去,走过去把女车主请下车,由自己代劳,结果一下就倒进该车位。如今,又一段**新手倒车视频迅速蹿红,这次的主角更是在倒车出车位时,花了十分钟,连续撞上旁边车辆15次,被网友们封为近期*牛的“倒车哥”。在欣赏完这些**倒车案例后,我们且慢发笑,因为,我们之中的一些新手,虽然不至于像这些**的车技那样惊世骇俗,但是在倒车过程中,险情不断,及至发生擦擦碰碰等小事故,总是在所难免。为了不会五十步笑一百步,我们不妨再恶补一些倒车的基本常识及操作技巧。

[案例回放]10分钟倒出车位,刮擦旁边轿车15次

日前,又一名倒车“牛人”的事迹迅速在互联网上蹿红。一名新手司机10分钟倒出车位,却居然刮擦了旁边车辆15次。事情发生在江苏江阴市的一个街边停车位,从当时的视频监控可以看到,一名男子上了银灰色轿车,开始从停车位倒出。虽然该车和两侧车辆的间距还算宽裕,但肇事车辆却未能顺利将车倒出,居然还刮擦了旁边车辆达15次之多。

根据视频显示,该停车位置只需直倒一半以上的车身,然后往右侧打方向,车辆就能倒出车位。但该名**男司机刚启动轿车就已经打了方向,车头直接往右侧的一辆白色轿车靠去,直到刮擦到白色轿车,男司机才停车,往前面开了小半个车身。紧接着,男司机又开始往后倒车,这次车头向右转得晚一点,但又擦到白色轿车的后轮,引起车身抖动。随后,男司机再次将车往前开,**原来位置。然后又开始新一轮倒车、前进、倒车、前进……就这样,一个非常简单的倒车动作,竟然维持了十分钟,男司机总共倒了20次,才将车辆倒出。其间,旁边的一辆小轿车却被刮擦达15次,被刮擦的部位主要集中在驾驶室一侧的两个车门中间位置和车后轮。*后,男司机倒出车位后,直接开车离去。

[**支招] 倒车出库时,**方向盘是正方向

像“倒车哥”这种**之举,我们绝大多数人都不容易做到,但对于新手来说,倒车时偶尔刮擦到旁车或者障碍物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次数虽少,但同样会使当事人陷入尴尬。比起倒车入库或者泊位,倒车出车位的难度没有那么大,不过,新手们同样需要掌握相当的技巧。

卡尔迅驾校教练练学军介绍,如果车位两侧的车辆与本车间隔较少,倒车出车位时尤其要控制好油门及角度。在倒车出车位时,需要**方向盘是正方向,此时车辆直线倒后至大半个车位后,就可以往左右打方向,慢慢移出自己停靠的车位,直接驶离。对此,建议车主们在停车入位时,**方向盘回到正方向,尤其是需要倒车挪出停车位时,这个车主们平时不太注意的细节,将为倒车的过程省却不少麻烦。而有些车位可能前后两侧都有车辆停靠,而且距离都比较近,这时,就需要很小心地慢慢前进、后退,无论是角度调整还是油门都需要控制得较轻,直到可以找到足够的角度将车开出来。采写:梁罗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