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箭”升做管理处主任 光上岗证他就有四五本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龙岗中心城新亚洲花园

徐文锋

还别说,徐文锋在保安岗位上升官真快。2002年从部队退伍加入新亚洲物业公司,从一名保安员做起,两年后转做班长,两年后转做主管,2009年摇身一变成为新亚洲花园管理处主任。

当然,徐文锋的“直线上升”并非机缘巧合,而是实打实干出来,看看人家这些年干了些啥?做主管期间,通过自学考取物业管理中级资格证、部门经理上岗证、人力资源中级资格证,2013年考取物业管理师证……在文化水平普遍不高的保安行业,徐文锋的经历可谓中因得果,我们且看他有啥故事。

15天教会同事擒敌拳

今年36岁的徐文锋来自山东临沂,见到他时,身高一米八二,是个典型的山东大汉,再加上当兵出身,会打能打成为他的先天优势。

“刚从部队出来后,由于对军训比较懂,经常替班长训练。”徐文锋说,前几年所有的物业对军训是比较严格的,2003年时,公司几个班长对擒敌拳不懂,自己主动请缨用15天把大家全部教会。

会打用在正途上,徐文锋发挥着很大作用。2003年7月份,当时已经入职一年多的徐文锋还是一名保安员,当时他的班长刚好回家探亲,他成为代理班长。**晚上7点多,当他巡逻到小区5号岗时,发现对面有人喊*劫。

几分钟后,徐文锋发现有两个陌生男子慌张地向新亚洲花园跑来,徐文锋马上用对讲机呼叫一区北门的同事立即进行堵截。

“几分钟时间,我的那个同事反应也很快,用停在门外的几辆单车堵住。”徐文锋回忆,自己当时马上从后面进行包抄,见到两名男子时,立刻跟同事向对方扑过去并按到在地,“后来才发现其中一人携带军用弹簧刀一把,当时要是不小心,就会被刺一刀。”

当然,那一次事件,被*失主的**项链被成功取回。

他成为小区老人家的保姆

作为一个小区的物业管理者,徐文锋的生活并非一帆风顺,经常充满磕磕碰碰。

2009年6月份,徐文锋由于工作需要调到管理处做主任,“刚上任时压力蛮大的,因为要面对1300多户业主,每天要做的事情很多很杂”。

2010年7月分,有一业主气冲冲来到管理处投诉,称楼上的业主经常有响声,吵得她睡不着,两家为此还差点大打出手,接到投诉后,当时徐文锋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马上联系楼上的业主和社区服务中心的调解人员到管理处,“经过2个多小时的调解,两家终于握手言和,看到那场景感觉很舒心”。

2013年,小区内一栋业主想在楼顶用水泥混凝土加建小房,徐文锋巡逻时发现后,立即与同事小刘去和业主沟通,经过几天的不停劝说及讲明危害性,业主还是停工并**原貌。

还有一个故事更具有画面感。据徐的同事刘先生介绍,新亚洲花园内有位80多岁的老人家,因为年龄大了,行动不方便,徐文锋知道后,主动把手机号给他,不管什么时间打电话,他都会过去处理。

“比如经常送他上的士,帮他家里买米”,刘先生说,只要老人家电话召唤,徐文锋要么让超市送过去要么自********定时地到他家去********

保安提示

遥控锁锁车要再试一次

徐文锋认为,业主对于车子的防盗也尤为重要,特别是用遥控锁锁车后要用手再试一次,防止不法分子解锁,不要停在无人管理的路边,停车卡不要放在车上。他还建议车主不要将备用钥匙放在车里,也不要把财物、现金等随意放在车内或尾箱里,停车后及时熄*、锁车。*好安装防盗设备,除了**器和防盗中控锁以外,车主还需配备方向盘锁、排挡锁等机械防盗装置。

此外,车主若是离开车,一定要及时将车熄*锁上,千万别让贼听见引擎声时,车主不在车里。其实仅仅转一个身,就可以让盗车贼有机会冲上车去挂挡踩油门走人,车主的疏忽大意无疑是将爱车拱手送人。

扫码有礼

本周奖品:本周将送出花式极限摩托车赛门票40张,扫码后回复“门票”看*票方式。

采写:龙岗通周伟涵

摄影:龙岗通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