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新能源目标价再提升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冷吼热炒

陈承龙,香港**财经跨媒体传媒人,曾在《新报》、《明报》、《香港爽报》、《苹果日报》财经版撰写股票分析,尤其分析细价股*为*到,另外也有在大气电波工作,曾在香港电台(RTHK)**台财经节目《一桶金》担任主持,现为DBC数码广播电台财经节目主持。

上周介绍的协鑫新能源(451),总算有交代,连日创新高,由此可见买盘相当积极。事实上,其母公司为内地光伏业的**保利协鑫(3800),有母公司悉心照顾,前景当然看高一线。由于走势俏,加上其估值依然较同业便宜,笔者认为可以将目标价再调升,下一站看11.2港元。

今年2月,保利协鑫进行了一宗逆向收购,把其光伏电站的业务注进森泰,换取67.99%控制性股权,并改名为协鑫新能源,而保利协鑫也爱子心切,入主后即收购不断,和兴业太阳能(750)合作再公布投资光伏发电专案后,近日又分别签订河北和内蒙古光伏发电站项目,同时亦有好几个项目商谈中,更将**的电网业务注入协鑫新能源,有如此强大的母公司在背后支持,何愁没发展?

有一点值得一提,无论协鑫新能源还是保利协鑫,都是民企背景,对比国企,民企在有关政策上的弹性会较大,合作机会上也更为广泛,尤其与外资合作上有更多潜在机会。

上周三,公司宣布计划拆细股份,预计下月19日生效,上周五又根据购股权计划授出1.34亿份购股权,当中3,500万份授予该公司董事,每股行使价为4.75港元,为期10年,一众董事对拆细后的股价信心可见一斑。

新能源行业正面对产能过剩,并非所有新能源项目获**补贴,在汰弱留强趋势下,当然先拣**,协鑫新能源有母公司支持,**青睐有加,参考同业的顺风光电(1165)曾一度近300亿港元市值,汉能发电(566)已过700亿港元市值,协鑫新能源**有可能再翻一番,上到400、500亿港元才像样,即约11.2港元,也就是拆细后股价至少有望到2.8港元。

(以上观点属嘉宾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