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龙、邵佳一入围国足集训名单,佩兰“敬老”为哪般?把握当下,才有时间谋划未来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徐云龙、邵佳一等多名老将入围集训名单体现了佩兰对亚洲杯的重视程度。CFP图片

在自己的想像中,好像应当不会再有进入国家队的机会了。还要感谢佩兰和国家队的信任,但从一支球队的建设来说,真的应当让年轻球员挑大梁。———徐云龙

入选大名单可能也是对我们这些老队员的一份鼓励吧,但其实现在国家队应当多给年轻人机会。对于年轻球员来说,*需要的就是经验和信心,我更希望国家队多给他们机会,毕竟国家队的未来目标是2018年世界杯。———邵佳一

为备战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比赛,国足定于11月9日-19日组织集训并分别在南昌跟新西兰以及在西安跟洪都拉斯各进行一场热身赛,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佩兰任内第4期国家队集训41人大名单。惹人注意的是国安两位老将———34岁的邵佳一和35岁的徐云龙进入了名单。亚洲杯临近,佩兰似乎越来越在乎队伍的经验。

邵佳一和徐云龙都曾代表中国队参加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其中徐云龙还作为**主力踢满了3场小组赛,但他俩已多年没有跟国家队沾边。北京国安今年在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徐云龙和邵佳一在球队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尤其是徐云龙,堪称中超赛场*稳健的中卫之一。邵佳一在替补出场的时候也常有关键发挥,比如上轮联赛1比0战胜恒大打进的绝杀任意球。显然国安在联赛*后阶段的一波7连胜感染了佩兰。

不过徐云龙和邵佳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反应倒没有那么兴奋。徐云龙说:“在自己的想像中,好像应当不会再有进入国家队的机会了。还要感谢佩兰和国家队的信任,但从一支球队的建设来说,真的应当让年轻球员挑大梁。”邵佳一表示:“入选大名单可能也是对我们这些老队员的一份鼓励吧,但其实现在国家队应当多给年轻人机会。对于年轻球员来说,*需要的就是经验和信心,我更希望国家队多给他们机会,毕竟国家队的未来目标是2018年世界杯。”

佩兰不止看中了国安两位老将,恒大的左后卫孙祥、鲁能的蒿俊闵、天津泰达的周海滨也进入了这份名单。加上之前就已入选过的郑智和韩鹏,这期41人大名单佩兰更务实了,他需要的是球员当下的状态,而不是未来的上升空间。

*终23人名单会在联赛结束后出炉,徐云龙等老将能否重新披挂上阵还要到时再看。这次这份名单里没有U22国家队适龄球员,因为U22国家队在同一时期也要集训比赛。

具体名单如下:

广州恒大:曾诚、于汉超、张琳芃、郑智、黄博文、梅方、孙祥、李学鹏、郜林、冯潇霆、赵旭日;山东鲁能:王大雷、戴琳、蒿俊闵、张文钊、郑铮、韩鹏;北京国安:朴成、张呈栋、雷腾龙、徐云龙、邵佳一、杨智、张稀哲;贵州人和:陈子介、饶伟辉、于海;大连阿尔滨:于大宝、张佳祺;广州富力:程月磊、姜至鹏;上海绿地:高迪;上海东亚:颜骏凌、武磊、蔡慧康;天津泰达:周海滨;江苏舜天:任航、吴曦、刘建业、孙可;长春亚泰:杨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