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大学生就业不难 做好准备走得更远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国家有关部门为大学生就业难找了一条出路,就是鼓励大学生创业。但是,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对比并不认同。俞敏洪认为大学生创业很容易失败,但是大学生就业没有创业困难,相反,大学生就业之后累积经验,为以后创业做好准备,才能走得更远。

俞敏洪非常理性地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问题:缺乏工作经验,缺乏社会经验。“在大学生创业的企业中,大约只有5%能够生存下来,真正做成大器的连1%都不到。”俞敏洪认为,先就业累积经验再创业是*好的办法,自己也是在北大工作了7年,又在另一家培训机构工作了2年,才创立了新东方。

针对大学生就业困难的问题,俞敏洪表示,从就业心态和就业准备两个方面下手,一定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先,大学生应为大学四年划定阶段和目标,明确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努力学习相关知识,并积极参与实习实践。此外,学好英语、计算机等通用技能也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关键的是,迟早要走出社会的大学生,一定要早点学会与社会上的人打交道,无论对就业还是日后自己创业,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对大学生而言,就业歧视并不困难,做好准备就能走的更远。俞敏洪强调:“在我个人看来,一个人要找到好工作需要具备两个要素: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俞敏洪希望每一位大学生都做好准备,奋勇拼搏,一定能够在职场上走得更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