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CEO成从武:O2O蕴含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巨大商机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兴起于团购网站的O2O模式,如今已成为每一家互联网企业的必争之地。无论是**、腾讯、阿里巴巴等BAT三*头,还是大众点评、美团等生活服务网站,抑或是诸如高德地图等网络地图搜索软件,只有*得O2O先机,才能在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浪潮中继续成长。

高德地图CEO成从武显然很清楚高德地图开展O2O业务的重要性。在成从武看来,O2O虽然刚起步不久,但未来前景*大,如果O2O服务这一块做好,里面有很多商业机会,而地图恰恰是O2O的一个很重要入口,这也是地图软件的一大天然优势,善于抓住机会,自然就会有机会。

以下是高德地图CEO成从武对O2O商机的看法:

O2O实际上也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新的话题,这也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家非常看好未来业态,这种业态更多体现在生活服务。未来电商恐怕也是这么一个演进方向,移动互联网人们主要以手机为核心,可以随时随地获取信息,消费信息,促进引导决策消费。地图我觉得之所以大家把它作为一个移动互联网入口,三个层面。

所谓入口,**我们从实际整个产业发展结果来看,所有的手机终端,移动终端必须跟位置服务地图结合起来。你要出行的地方,恐怕离不开地图。另外一个曾宪,地图里面所有人们获取信息采取的手段,就是搜索。用搜索的时候也离不开地图,我们看到世界范围内,大的互联网*头,凡是干搜索都离不开地图。

人类社会生活80%信息跟位置有关系,搜索里面缺这个实际不全的。第三个层面,所有未来在移动端大大小小的生活服务,社交应用,电子商务,甚至游戏,还有支付等等都离不开地图。你们打开iPhone手机的时候,iPhone手机是操作系统,硬件、后台这些东西都是一个封闭体系。但是苹果iPhone手机所有大小应用是被绑死。他跟操作系统紧密绑在一起。

后来社交网络也试图做地图,过去谁也没有想到亚马逊做地图,亚马逊也要做地图。地图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基础,核心的应用。用这几个方面我们可以把曹总说是移动互联网入口,我们这几个方面总结是这么一个理解。地图上面有一个天然优势,和千千万万商家有着一个紧密的联系,上面承载这个信息非常丰富。

如果说未来信息消费缺少这个位置纬度,就是不全的。这也因为这些大的互联网*头在向移动端战略转型的时候,他们都抓这个东西,需要地图服务。在美国大数据战略里面,奥巴马*先开放什么?地图。在大数据战略安排上把地图数据摆的位置非常高,既然地图里面包容性非常,承载这么多商户。为什么O2O未来有前景?在PC时代电商线上东西跟线下东西是有冲突,是矛盾。线上点上业务冲击了线下这些实体店,移动互联网这个时代到来的时候,可以改变这种局面,做到线上线下打通。很多服务和很多消费需要到线**验,甚至有些东西到线下这些商店里面消费。

这种情况下,地图刚好是O2O时代一个很重要入口,也是一个承上启下打通这个线上线下关键通道。生活服务这一块在中国蕴含10万亿以上的市场规模,我们国家零售18万亿,今年可能20万亿。如果O2O服务这一块做好,里面有很多商业机会。如果你抓到机会,自然就会有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