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O CEO布朗:毕业生必读的三个经验教训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我很幸运,因为到今天我已经在我所热爱的IDEO公司工作了27年,几乎等同于我的全部职业生涯。在1987年从英国**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毕业后不久,我就以初级工业设计师的身份开始为比尔·莫格里吉(Bill Moggridge)麾下的ID  Two公司工作——这家公司后来与其他两家公司合并组成了IDEO——然后从来都没离开过。

可以说,我很早就找到了我所钟爱的“部落”。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能如此直截了当地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回望来路,我想要告诉当年20来岁的自己,有些事情本来应该怎么做。

多多沟通跟你专业或学科不同的人

20来岁的我过于专注地想要成为一名工业设计师,以至于从来没跟工程系或商务系的学生好好沟通过,也从来没跟学艺术或搞写作的人做过交流。那时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对于一个学设计的“菜鸟”来说,摆在我面前的除了成为设计师以外还有其他什么机会。

今天的毕业生们应该感谢互联网,因为互联网能让他们更多地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并拥有更多的机会来与各种背景的人进行合作。不要错过任何一个机会。

充分了解你所在公司的文化,这跟了解你所做的工作一样重要

求学期间,我曾得到过一份令人羡慕的实习工作,实习的地方是伦敦*能**行业潮流的设计工作室之一。这家设计工作室以其**产品设计而闻名,其**层傲慢无礼而又盛气凌人,只相信那些孤僻的创意天才。他们设计的东西让我感到耳目一新,但我渴望的是合作和团队配合。

直到我开始与莫格里吉合作时,才明白一家公司的文化对于一个人的**力来说有多么至关重要。这也正是到现在我还在为IDEO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

抽出时间去旅行

我本人是在大学毕业以后就马上进入了研究生院深造,但我多么希望年轻时的我拥有足够的信心,请上一年的长假来探索这个世界,从而获得象牙塔以外的更多生活体验。但遗憾的是,直到毕业以后我才开始旅行。

这听起来可能像是陈词滥调,但跳出你自己的文化圈子能让你变得更加清醒,还能让你更富观察力。有些事你曾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但跳出来以后你会感到怀疑。当我的孩子开始想要找出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时,当他们想要找到自己生命中的下一个方向时,我对他们说的是,拿上护照去旅行吧。

那么你呢?对于年轻时的自己,你又会给出什么样的建议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