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富汇银总裁张保国:以房养老不靠谱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3月20日,备受争议的以房养老政策开始试点实施。但是,该政策的实施却有人欢喜有人忧,不少人觉得以后养老有**了,也有不少人认为以房养老不靠谱,无论是个人还是金融机构,都有类似的观点,长富汇银总裁张保国亦认为以房养老困难重重。

虽然,长富汇银总裁张保国认为,以房养老面临着诸多难题,但是他依然对以房养老给予了部分肯定。张保国表示,中国的养老市场很大,将来也会有很多选择,即便以房养老目前困难重重,也并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但也不失为养老的一种选择。

以下是张保国讲话原文:

        

“以房养老”简单通俗的说,就是老年人将自己拥有的产权房抵押给保险公司,并且继续住在所抵押的产权房中,同时按约定领取一定金额的养老金知道老人身故。老人身故后,保险公司将获得所抵押产权房的处置权,处置所得优先用于偿付养老保险相关费用。

实际上,早在2003年,我国就提出了“以房养老”的概念,上海也曾试行过“以房自助养老”模式,北京、南京等地亦有过类似的尝试,*终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无论从其他国家的经验,还是从我国现实国情来看,“以房养老”实际操作困难重重。

随着全中国老龄化的不断加深、进入深度老龄化只是时间问题。但是我国的养老体系却跟不上老龄化发展的步伐,目前处于不健全的状态,且养老服务和产品供给不足,市场发育也不完善、养老服务的扶持政策更不完善,体制机制的不完善和城乡区域发展水平不均等问题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所以“以房养老”模式被热议不足为奇。但是,这样的“以房养老”模式是不是真的适合中国目前的国情,是否会出现很多老百姓说的“以房骗老”情况,有待国家出具更详细的操作细则,也要看这4个城市的试点是否成功。

我们且不论“以房养老”问题是不是真的能够帮助老年人安度晚年,拜托以前“养儿防老”的问题。我们是不是可以通过别的投资方式,使自己的晚年生活能够更加多姿多彩的进行?笔者就此事采访了长富汇银的总裁张保国,他表示:“以房养老”模式是否可行一来要看四个城市的试点情况;二来考虑到产权房有70年、50年的时间限制,再加上房价、土地的价格的变化,保险公司光要算清楚这笔账就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老百姓想要算清楚这笔账,同样是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如果单纯从“养老”的这个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其实可选择性还有很多。例如投资房地产基金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目前来看,房地产基金的回报率跑过通胀是没有太大问题的,比起市场上这个宝、那个宝,它的投资回报率也相对较高。如果单从收益角度来看,投资得当的话,年老的时候不但能将房产留给子女,养老问题也不需要子女操心。

另外,长富汇银总裁张保国还向笔者表示,由于地产近几年来受到国家的政策管控较多,普通投资者再想通过地产投机行为获得丰厚利润已经有相当大的难度。但是地产投资基金却有着普通投资人无法比拟的资源优势、专业背景和实务经验。当资金交给可靠、安全的地产投资基金公司管理,既可以享受地产增值红利,又可以规避政策风险。而且对于投资人而言,这纯粹只是资本投入产出,与实实在在居住的房产无关。

“养老”问题的确牵动了很多人的心,是社会民生问题。但是,市场很大、选择很多,“以房养老”是否真的适合所有人不得而知,多一种选择就多一种机会,大家应该**思路,把目光放的远一点,毕竟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如何能够保值增值对未来的老年生活有着重要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