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网创始人王兴:我是个要用科技研究商业的人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是团购的决战之年。但美团成立到今天,每一年都是很关键的。我给美团定下的目标就是继续高速成长,份额倒不是**,因为现在美团在团购中的市场份额过半,而过半是个天然的里程碑,意味着其他对手就算所有资本被整合到一起,也没有你大。

但在互联网,这仍只是“相对安全”。互联网变化非常快,一半以上市场份额也说明不了什么。我们都说O2O,中国每年的线下消费是1.65万亿,现在整个互联网只占1%、2%,团购市场以每年100%以上的速度扩张也不是什么难以想象的事情,所以美团要发展得比大盘快,这是个理性的要求。

现在美团有5000多人,我曾多次创业,这是我*大的管理半径。我还在学习怎么做,这也是创业*有趣的地方,因为你总要去做一些过去没做过的事情。平安有60万员工,可以说它的用户和淘宝的用户是同一批人,但马云没有60万员工,整个阿里巴巴集团也就几万人。我觉得大家可以把视野打开一些,别觉得互联网公司几千人就到了个怎样的管理门槛。甚至你为什么一定要把美团看成互联网公司呢?这样的**划分会限制住自己。老祖宗有句话叫“君子不器”,李嘉诚也说过“商者无域”,你不要总是自我设限,强调我就是做某一件事情的。如果非要自我定位,我更愿意说我是个要用科技研究商业的人。

这几年,我*大的变化就是更有耐心了。很多事情的发展,比如人的成熟、成长和发展,公司组织架构完善和能力提升是需要时间的。欲速则不达,有的事情也许做的人没错,是你的期望错了。它可能本来就长得很对,但你不能种个萝卜,每天拔起来看看长大没有,这需要正确的预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