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餐饮O2O万变不离其宗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国互联网行业已经步入了O2O时代,线下市场也变成了线上互联网公司的兵家必争之地。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作为我国O2O的***之一,一直致力于本地生活O2O,尤其是餐饮O2O的发展,大众点评也成为了这类O2O软件的**羊。

日前,,大众点评创始人兼CEO张涛受邀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第13届中国餐饮业连锁发展战略研讨会。张涛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自己对O2O的观点,他认为,大众点评会聚焦O2O平台*核心的业务和功能,与业内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互利共赢的O2O生态圈。

        

张涛表示,作为本地生活O2O的重要组成部分,餐饮O2O行业正在快速发展,大众点评是国内**的信息及交易平台也受益其中,大量有消费能力的白领和中产正在持续增长是利好因素之一,这两部分人群已到了一个临界点,会带来整个服务业的升级。

此外,张涛结合Yelp、Groupon、Opentable、GrubHub等四家国外餐饮O2O上市公司案例,对比了国内外餐饮O2O的区别,指出餐饮O2O非常复杂,线上线下没有真正打通,用户体验就不连贯,而在国内现有餐饮业信息化水平情况下,商铺管理、口碑管理、会员经营和大数据挖掘则是本土餐饮商户的诉求点。

“餐饮业本身也发生*大变化,商户营销需求从以前的‘如何拉新’逐渐转变为‘如何运营效率更高、用户服务更好’,而用户也更加分散、孤立,用户和商户的关系变得松散、多点触达,但就餐饮业而言,菜品、环境和服务是万变不离其宗的三个维度,也是餐饮业商户的核心竞争力。”张涛坦言。

*后,张涛指出大众点评会聚焦在平台定位,希望为用户提供*丰富和*可靠的商家选择,因此提供一站式的内容、优惠和服务是公司的发展方向。鉴于O2O领域的特性,大众点评将依托自身平台核心的业务和功能,通过连接更多流量来源和更多垂直细分行业,更加开放的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O2O生态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