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史玉柱的生意经:处女座屌丝男的独特逆袭之路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同为处女男的巴菲特、吴秀波,与史玉柱一样有这一个极为鲜明的轨迹和过程,年少时桀骜不驯、追逐名利甚至有着嗜血般的凶狠,大起大落后却有着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顿悟。

处女男感性、追求**、注重精神世界,在精神和肉体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洁癖(不过多数时候这个洁癖是用来要求别人,而不是自己),忽冷忽热喜怒无常,有轻微强迫症,思考问题角度*特说话一针见血。但也会有另一个副产品:“嘴贱”,他们的刻薄经常是脱口而出不受控制的。处女男特别喜欢暧昧,无论是感情世界还是工作生活,他们都喜欢那个可望不可及的过程。

出生于9月15日的史玉柱处于处女座21度-23度,其特质就是会在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中追寻炉*纯青的掌控能力。事实上,这里强调的是在掌控时的灵巧与富于弹性,而不是一般人对处女座那种毫不通融的**主义的传统印象。他们会有明显而强烈的*大*的欲望。其实,**本身并不是他们的**目标,伴随**而来的名望、地位以及所代表的成功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

1. 喜欢暧昧,喜欢可望不可及的过程。

2. 有明显而强烈的*大*的欲望。

3. 人生轨迹鲜明,有**的哲学家潜质。

4. 敏感有悟性,是洞悉人性的营销高手。

基于这个特质,处女男会有一条极为明显的分水岭:要么沉溺物欲或名利,要么凤凰涅槃活得像个智者或哲人。而决定这个分界线的,则是处女男能否有这个悟性和机缘,培养建立自己理想主义的人文关怀,甚至某种哲学感强烈的信仰(比如宗教)。可谓“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如果你善于观察和对比,就不难发现同为处女男的巴菲特、吴秀波,与史玉柱一样有这一个极为鲜明的轨迹和过程,年少时桀骜不驯、追逐名利甚至有着嗜血般的凶狠,但是大起大落后,却有着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顿悟,再次成功后出现在人们眼中的他们,都表现得平和、睿智、内敛。其实处女男本身都有**的哲学家潜质,代表人物就是黑格尔,但是能否顺利“涅槃”,则跟人的悟性和精力有着极大的关系。

跟许多今天成功的大佬们一样,史玉柱也是大学毕业进入机关后下海经商。1991年,他在珠海成立*人公司,用他离经叛道的大胆方式积聚了数百家软件经销商,当年就在同类产品中销量居于全国首位,第二年就资产过亿,一时风头无两。很快,*人又强势进军保健品行业,推出了以“脑黄金”为首的系列产品,史玉柱志得意满。但最终,70层高度的*人大厦抽干了*人软件和保健品的鲜血,*人的事业也轰然倒塌。处于事业低谷期的史玉柱经过了几次象征意义强烈的旅行后(基本是他涅槃的开始),公开宣布承担所有债务并作出了偿还计划,这一切交代完毕后,他又隐身了。当时没有人知道那段时间他在做什么,事实上除了*人的债权人外,大家也都遗忘了这个曾经轰轰烈烈的悲剧英雄。

当他再次回到公众的视野时,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姿态。当一款名叫脑白金的保健品以*特怪异的广告攻势杀入市场并迅速吞噬市场份额时,业内不少嗅觉灵敏的人意识到:史玉柱回来了。三年后他还清了2亿债务,这之后史玉柱又在网游行业宣布:*人高调回归。

史玉柱剑走偏锋的营销风格和稳健狠辣的资本经营手段,都无不体现了处女男身上“半佛半魔”的*特气质。就在不久前,史玉柱宣布“退休”,辞去*人网络的CEO。其实能在这个年龄退休是许多人梦寐以求却多半做不到的事情——即使马云,也不过是虚晃一枪,又去干了别的。

处女男的敏感和悟性以及剑走偏锋的特立*行,使得史玉柱和双鱼男的乔布斯一样都是洞悉人性的营销高手,他们都能准确地抓住人性中的“贪、嗔、痴”,只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乔布斯更多地是激发人们对美好的极致追求,而史玉柱则是放大人性弱点去制造**工具。当然,这不涉及私德,仅仅是事业的追求和选择。如果说一个人的**次成功多半与运气有关,那么这之后的第二次第三次则必定要靠智慧,也许,这也是史玉柱对大环境反思后的选择,只不过以他的天纵之才,却没有致力于产品本身的创新,实在令人惋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