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大盘月线6连阳可期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曾勇

大盘昨创年内新高逼近2400点

昨日,在沪港通取得新进展等利好消息提振下,A股继续放量上涨,并在盘中创出了2397.26点的今年新高。截至收盘,大盘上涨0.76%,报收于2391.08点。市场人士认为,由于今日是本周和10月的*后一个交易日,且只要全天跌幅不超过0.94%,大盘将自2009年7月以来时隔5年多再度走出6连阳。一旦成真,后市A股将有望很快向2400点上方压力区域发起冲击。

媒体称香港***已批准沪港通

沪港通有重大进展的利好传出,成为A股延续反弹的重要因素。据媒体报道,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欧达礼前日暗示香港***已批准沪港通项目。

而据上海证监局27日公告,“沪港通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以及上交所副总阙波前日对外界称沪港两家交易所已为项目启动完成了本职工作,上交所对该事项表示乐观,以及有媒体报道本周末上交所开放港股通技术系统测试,并要求券商组织已签约客户参与等,均表明沪港通各项准备工作仍在加紧进行,“开通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四中全会要求全面推进依法*国重大方略、***常务会议传递稳增长信号、机构对10月经济数据预期乐观、场外资金入场意愿积极、**市场波幅收窄等,均为提振A股近日强势反弹的因素。

电力等板块近日获十亿级资金净流入

由于沪港通取得重大进展等消息影响,昨日A股走势呈现出沪强深弱的局面。沪指虽然低开,但盘中下探的*大幅度未超过0.30%,且盘中多数时候呈现为红盘振荡走势,并还创出了2397.26点的年内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放量上涨0.76%,报收于2391.08点。深市方面,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均录得绿盘报收。不过,下跌*多的创业板指,全天跌幅也不过0.28%,且深市三大板块成交量均较前日有所萎缩等,均显示深市仍处于强势整理格局。

盘面上,电力、铁路基建、交运设备等权重涨幅居前,以及银行股全线飘红等,与沪强深弱的走势非常吻合。而马钢股份、广深铁路、国电电力、中国中铁、华电**等大盘低价蓝筹股纷纷封上涨停,更显示出在沪强深弱下资金对主板个股的出击力度,非同寻常。

与盘面走势相应的是,银行、电力、港口水运、交运物流、民航机场等多个板块均获主力资金亿元级净流入。其中,银行和电力板块分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3.46亿元和9.59亿元,高居两市资金流入榜前两位。值得一提的是,在近5股交易日中,上述5大板块均赫然在列,尤其是港口水运、电力、银行等三大蓝筹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均在十亿级以上。

■市场人士

长牛趋势明确 逢低积极做多

有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在昨日沪强深弱下,沪市录得2266亿元的成交量,超过了深市的2106亿元。在深市单日成交量超过沪市已成常态的背景下,该数据显得难能可贵。“这反映出在沪港通开通日渐临近下,市场资金对沪港通概念股正给予**的重视。”

上述人士指出,沪指昨日盘中创出了年度新高,且一度距离2400点整数关口不到3个点等,均显示市场的强势运行特征非常明显。对于大家关心的大盘展开新的向上突破问题,其认为,虽然经过本月前期的整理后,2400点上方的压力区域已缩短了约10个点,但仍横亘在2400-2460点之间的约60个点的区域,且该区域内有多条重要压力线需要突破。“如何完成该区域的突破,已成为市场多头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题”。

其*后指出,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周K线已呈现为大阳攻击形态,月K线本月也录得阳线,且月K线已是6连阳。考虑到周K线和月K线目前**的配合走势,而今日为本周和10月的*后一个交易日,因此今日的走势将显得尤其关键。“周K线收出阳线已无悬念,而本月大盘开盘于2368.58点,今日大盘只要下跌幅度不超过0.94%,大盘本月就将飘红”。如此,大盘将继2009年7月以来*次录得月线6连阳。一旦大盘月线6连阳成真,周K线的攻击形态将更加明确。在此前提下,大盘近期内保持振荡上行走势的概率就将非常高,对2400点上方压力区域的突破周期,就将大大缩短。反之,若月线6连阳失败,周K线攻击形态也将落空。“那样的话,市场将仍有一段时间的整理,之后才会振荡上行。但无论哪种走势,市场中长期走牛的大趋势,都非常明确。逢低积极做多,是未来几年投资A股的*好策略。”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