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y John创始人汤姆•帕特森:让男士内衣走出石器时代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满大街的男人都穿着肥大的牛仔裤,裤裆上多出来的布料皱得毫无形象——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紧身牛仔、定制长裤和合脚的牛津皮鞋已经成了男人的标准配置,内衣方面自然也不能再滥用布料。想当年,男人们只需要在三角裤和平角裤中挑一种,如今却有了更丰富的选择。

五年前,汤姆•帕特森白天推销医疗设备,晚上则是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唐尼•多伊奇主持的《奇思妙想》节目(The Big  Idea)的忠实观众。“节目中展现的所有产品或服务……都是个人生活中不满情绪的产物,”帕特森回忆道。“我发现自己总是在环顾四周,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哪些东西是我可以改进的?’”

金融危机期间,帕特森遭到解雇,失去了已经干了六年的销售工作。在这段令人沮丧的日子里,他发现了自己过去工作时面临的*恼人的时尚难题之一其实是材料问题——汗衫总是松松垮垮,腰部鼓鼓囊囊,很不美观。

帕特森研究了**百货商店里***的男士内衣,分析其用料与设计,随后发现了超细莫代尔(micro  modal)的优点。这种很快将获得**的面料非常柔软,性能与棉相似,但不那么容易缩水、泛黄。“我拿着设计图找到干洗店,付给**100美元。后来,我又多定制了15件,邀请****的朋友试穿,然后给我反馈意见。”

由于试穿者反馈颇为积极,帕特森与女朋友一起搬到了圣地亚哥,选定一家制造商,并创立了Tommy  John公司。如今,这家成立虽然只有短短三年时间,但它的产品已经行销于萨克斯(Saks)、内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和诺德斯特龙(Nordstrom)等**百货,过去一年里的总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50万美元,较2010年的90万美元实现了大幅增长。帕特森预测,公司2012年的营收将增加到400-600万美元。本周,该公司又在内曼•马库斯和诺德斯特龙推出了一系列新款男士内衣。

“女士内衣仿佛来自《杰森一家》(Jetson's)中的未来世界,充满创意和未来感,”帕特森说。“而男士内衣根本还没实现现代化。”该公司出品的三角裤设有“快速方便”纽扣,开缝不是传统的垂直式,而是水平的,强调凉爽透风和低腰设计。它使用的面料延展性很好,可防止**皱缩,以免穿着者大腿感到不适。

帕特森介绍说:“多数男人在工作单位和健身房需换穿不同的**,而这些款式在两种环境下都适合穿着——它甚至还设有一个小口袋,足可收纳穿着者的iPod。”

帕特森不愿意止步于内衣,事实上,他正准备进军其他男士贴身衣物,比如袜子或浴袍。他希望自己的消费者放弃久经考验的弃旧换新模式——内衣穿很久才买新的,而打算鼓励男人们(或女人们)想要就买,或者只是因为需要某种内衣来搭配外衣。

Tommy John不是**一家有这种雄心壮志的企业。内衣*头Jockey也推出了**“Stay  Cool”产品线,以丹佛野马队四分卫蒂姆•提博为代言人,旨在改变内衣行业的游戏规则。

“男人们已开始重视内衣功能性上的优点,”Jockey*席营销官德斯汀•柯恩说。该公司的“Stay  Cool”系列内衣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身穿的航天服一样,强调透气性能。他说:“我觉得男士们对贴身衣物的重视程度正在逐步追赶女性。女士们很关心服饰,总是希望贴身衣物让她们*漂亮。现在,男人也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了。”

柯恩称,提博是该系列产品的理想代言人,因为他同时迎合了男性和女性的偏好。“提博是个真诚可信的运动员,这使他深得男士欣赏,而女士们则喜欢他的个性和英俊外表。”考虑到Jockey已经有了庞大的顾客基础,如果弃旧换新模式早日衰落,它对该公司来说肯定不是坏事。

消费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席行业分析师马歇尔•科恩指出,*近几年来,男士时尚行业总体上发生了了显著变化。“过去两年来,男人们越来越注重时尚,比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几十年来都要重视。”

科恩称,如今男士服饰往往为某种专门用途而设计。“商家会告诉男性消费者,当你从事某种活动的时候,就需要这种风格、这种产品。”他还援引Under  Armour品牌为例,称后者成功地避免了陷入传统内衣商业模式的窠臼。

至于Tommy  John这样的小公司如何与Jockey等内衣*头竞争,科恩认为,市场容得下两类公司共存。“市场上存在两个机会之窗。强调独特和个性,瞄准高端消费者;或者把独特与个性做到极致,使消费者能认识并喜爱你的品牌。”

难道男士内衣行业也将诞生一个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s  Secret)?科恩称我们不能期望太高,他强调,尽管男士贴身衣物市场正在增长,但其规模仍只有女士内衣市场的一半。

可以肯定的是,男士内衣正在走出石器时代,Tommy  John这样的小公司不容忽视。“你问我是否觉得富有创新能力的小公司能够影响市场形势?当然可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