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7折优惠”未现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自9月底央行、银监会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已满一个月。记者从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了解到,1个月来,全国范围内约三成银行落实了“新政”要求;10月份房贷市场相比9月变化明显,房贷环境大幅宽松,提供优惠利率银行数量创年内新高。但是,新政中所提及的“*低7折优惠”尚未见踪影。


融360调查全国23个**城市400家银行发现,有34.91%的银行执行央行*套房“认贷不认房”的认定标准,即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房贷的家庭,可享受*套房贷款政策。而在利率方面,约30.47%的银行在央行房贷新政后,下调了*套房贷款利率。


尽管“房贷新政”中提到的*套房利率*低7折优惠并未出现,但多家银行重新推出了市场久违的优惠利率,使得10月份有优惠利率的银行占比上升至13.35%,达到年内新高。在23个**城市中,10月份有18个城市*套房平均利率下降,有优惠利率的城市数量由上月9个增至15个。其中南京*套房贷款利率降幅*大,相比9月份普遍基准上浮5%,10月份下降到基准利率水平,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低提供9.5折优惠。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优惠利率增多,但优惠利率捆绑条件的现象依旧存在,而且门槛较高。


融360信贷专家徐瑾认为,预计未来几个月信贷政策还将继续放宽,但幅度有限,底部水平可能在基准利率的9折左右,因为9折利率对银行来说,是留有盈利空间的底线。为了规避风险,商业银行会附加条件提高贷款门槛。


调查还发现,在“房贷新政”推动下,京沪穗深四大一线城市房贷市场10月份均呈现放松趋势。在平均利率方面,深圳降幅*大,利率降至今年以来*低位;北京利率自7月以来连续三次降低,逐渐接近年初水平;上海和广州在经历了9月份利率小幅反弹后,10月份再度回落。目前京沪两地房贷市场平均利率均在基准利率之下,未来继续下降空间有限。在优惠利率方面,北京、上海和深圳的优惠利率占比相比上月继续增加。一线城市房贷市场上的优惠利率大多集中在9折至基准之间。融360监测到的9折以下优惠利率仅出现在上海,分别是中信银行的8折和民生银行的8.5折,但都有附加条件。记者 杨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