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制造业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国家***服务业调查中心**统计师赵庆河解读2014年10月制造业PMI

2014年11月1日国家***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2014年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8%,尽管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但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在新常态下我国制造业总体上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从分类指数看,本月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等持续位于荣枯线之上。生产指数为53.1%,低于上月0.5个百分点,影响PMI回落0.13个百分点,制造业生产总体上延续了增长态势,但增幅有所收窄。新订单指数为51.6%,低于上月0.6个百分点,影响PMI回落0.18个百分点,表明市场需求继续保持扩张状态,但增速放慢,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9.9%,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抵近临界点,表明本月来自国外的产品订货量变化不大。

从不同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9%,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仍高于临界点,是制造业PMI保持扩张状态的主要因素;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9.1%和48.5%,比上月下降0.9和0.1个百分点,均位于收缩区间。近几个月在国家有关政策的支持下,中小企业经营状况有所好转,但仍比较困难,中小企业PMI走势仍比较弱,这说明制造业经济稳中有升的基础仍需巩固。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定向调控,注重**发力,抓好政策落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