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史玉柱的成功之道:洞悉国人的心理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史玉柱退休,与马云退休略有不同。虽然年龄相差不多,但史玉柱却是早半代甚至早一代的创业家。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史就创办了与联想齐名的*人,可以看成改革开放后**代创业浪潮的尾声,也可以看作是第二波创业浪潮的源起,加上他从*人汉卡、脑白金,再到*人游戏、民生银行……作为几起几落的创业者,在中国30年的改革开放史、20年的市场经济史中颇为罕见,因此,无论你是否喜欢这个人,他都是一个创业的*人。

跌宕起伏的是人生,更是历史,史玉柱的故事就是中国经济创业史的一个组成部分。

曾经的商界神奇小子盛时而退,留给外界无穷的猜想与琢磨。在中国当代所有白手起家的商业大佬中,史玉柱的**性和争议度****。誉之者褒其为****的商业奇才和价值投资**,毁之者贬其为唯利是图的投机奸商和股票**交易分子。

面对任何评价,史玉柱早就不放在心上,他甚至刻意将自己打造成中国“**屌丝”的形象,永远以一副吊儿郎当的姿态面对自己的大起大落,而微博上的他又像一个老顽童,说话做事看似漫不经心,实则举重若轻。熊市中对民生银行数十亿元的投资犹如闲庭信步。

观察人士认为,史玉柱退出实业后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金融投资上。或许股市对这位社会心理**而言,才是更好的心性博弈的名利场。

史玉柱成功的秘诀在于对中国人心理的洞悉,例如他卖脑白金,其卖点不是商品本身,而是中国人对送礼的需求。

他做网络游戏,抓住的也是游戏者的心理。在*人网络推出征途之前,盛大的**世界算是国内网游的NO.1了,但这一切在征途出现之后改变了。史玉柱以其前瞻性的思维将征途推至大型网游的顶点。

虽然这个游戏让不少玩家痛斥,也让媒体不怎么待见,大多都是批评的声音。但无论如何,史玉柱在游戏这个行当开了一个先河,那就是做之前先进行市场调查,跟玩家面对面的交流。游戏上线后自己充当游戏管理员,这样能够最真实地看到玩家的诉求,然后不断地满足玩家。这应该是国内最早做用户体验的人了。

“游戏是现实世界的映射,你要知道,大多数人并不在乎游戏规则的公平与否,他们只在乎在这个不公平的领域里,自己站在哪一边,是吃亏了还是占便宜了。”史玉柱曾这样描述他的心得。

正是基于对人性、对游戏的透彻了解,史玉柱硬是让*人网络公司三年后登上了纽约证券交易所。他的事业也自此迈向了巅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