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百家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降0.1% 负增长成新常态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前三季度百家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同比降0.1%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百货行业**状况继续下滑。随着10月份的结束,2014年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也悉数浮出水面。本土两大上市百货广百股份和广州友谊,前三季度营收均出现下滑。而记者发现,国内百货零售业营收负增长成“新常态”。

广百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同比下降3.9%,净利润为1.64亿元,同比增长8.72%。广百股份称,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3年同期的2.22亿元增长0~20%,约为2.22亿~2.67亿元。

广州友谊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4.52亿元,同比下降15.77%;归属母公司净利1.71亿元,同比下降17.30%。

而记者关注的30多家上市百货零售企业中,营收出现下滑的占了2/3。营收利润双降的超过1/3。其中,长百集团前三季公司净利为176.26万元,同比下降87.24%;营业收入为2.81亿元,同比下降7.51%。翠微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067.28万元,同比下降32.77%;实现营业收入31.00亿元,同比下降9.09%,主要系受市场环境影响商品销售下滑所致。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4年前三季度,全国百家**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0.1%,和上年同期相比,增速大幅放缓10个百分点,与上半年增速相比,降幅收窄0.1个百分点。

广百股份CEO黄永志指出,百货零售业业绩下滑,是积聚多年矛盾的**。据黄永志分析:**,商业物业严重过剩分流了消费。第二,过去零售业扶持政策惯性消失,如机团购物、家电下乡等。第三,房地产、股市的低迷,不仅影响着相关商品的销售,也打击了消费信心。“投资渠道少了,消费者也是捂紧*包,消费意愿不强。”黄永志说,再有,中国零售价格畸高,特别是日用类商品,也将部分客流分流到了境外。当然,互联网的冲击也是其中因素,线下无需体验的标准化产品受冲击不小。

对于第四季度,黄永志表示难言乐观。他认为,这种零售环境还将持续,短时间内难以改变。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