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航展 尽量别用车载导航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公众日车流量预计增30%

●**走机场高速或高栏港高速,免费而且车少

●机场路将实行交通管制

●上午9时至中午1时是进展区高峰时段,下午4:30至6:30是返程高峰时段

●展馆西侧4号停车场提供免费公交接驳服务

●关注“珠海交警”**公众号可知路况信息

热闻速读

第十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11日至16日在珠海机场举行,根据预测,今年航展公众日进出展区的车流量或将增加30%左右。昨日下午,市交警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航展期间交通指引,并建议市民尽量不要选择车载导航进入航展展馆,并可关注“珠海交警”**平台。

设“三圈”进行交通疏导

市交警部门表示,上届航展专业日每日进出展区车辆总数在3万辆次左右,公众日每日进出展区车辆总数在6万辆次左右;综合考虑航展规模扩大、横琴长隆客流叠加、车辆保有量增长等因素,预测本届航展专业日交通流量或许与上届航展基本相当,但公众日进出展区车辆总数增幅将较大,预计增幅在30%左右。

此外,随着梅华路、珠海大道、金湾立交等陆续完工,展区外部路网条件的改善,本届航展观展车辆将快速抵达展区,湖心路口等交通拥堵点将转移至展区周边。交警部门将遵循“远端信息诱导、中端调节分流,近端管控疏导”的原则,建立以展区为中心的交通组织核心圈(展区)、分流圈(展区**)和预警圈(市际道路),牢牢把控展区停车场进出**通指挥疏导、展区**关键交通节点分流调控、实时交通诱导信息推送等**工作环节,全面加强交通组织管控应对。

车载导航不会**机场高速

市交警部门通过实验发现,车辆导航仪一般指引的是就近线路。但举办大型盛会时,就近线路往往交通流量大,极易发生交通拥堵。比如,要前往航展馆,车载导航一般建议走江珠高速,因此每届航展江珠高速的车流量均较多。因此,若要驾车前往航展馆,建议走机场高速或者高栏港高速,这两条高速不仅车流量较少,而且全程不收费。

还了解到,由于省道272线(机场路)是本届航展的应急通道,将实行交通管制;珠海大道是连接展区与市区的**市政道路,航展期间交通负荷十分大;航展公众日上午9时至中午1时是进展区高峰时段,下午4:30至6:30是返程高峰时段。因此,为避免被堵在路上,交警建议尽量不选择这两条道路进出展区,并错峰出行!

建立跨市交通信息发布机制

市交警部门透露,本届航展还将协调珠三角各地市交警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由各相关地市交警部门向珠海交警部门提供航展前和航展举办期间各地市高速公路往珠海方向交通流量数据;同时,建立跨市交通信息发布机制,借助各地市当地媒体和交警部门信息发布平台,实时向珠三角地区群众推送航展交通信息,远端诱导车辆按照设定路线行驶。市民可关注“珠海交警”**公众号,留意路况信息。

还获悉,本届航展主要设4个公共停车场:其中,展馆西侧由东往西依次为1号停车场(4300个车位)、3号停车场(1390个车位)、4号停车场(6420个车位);展馆东侧为2号停车场(9700个车位)。另外,展区内停车场有800个车位。若2号停车场满员,还将启用位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内的备用停车场,内有800-1000个车位。

[交通指引方案]

珠海市外进出展区

如果经广澳高速珠海支线(G4W,原京珠高速)前往展区,建议在下栅收费站前方转入西部沿海高速,从金台互通立交转入珠海机场高速。

如果经广澳高速(G4,广珠西线)前往展区,建议在月环收费站转入西部沿海高速,再从金台互通立交转入珠海机场高速。

如果经江珠高速(S47)前往展区,建议在斗门收费站转入西部沿海高速,再从金台互通立交转入珠海机场高速。

如果从粤西地区前往展区,建议从西部沿海高速(S32)进入珠海后,在金台互通立交转入珠海机场高速;或者选择珠海高栏港高速直行到底转入珠海大道,在小林互通立交转入珠海机场高速。

进入珠海机场高速后,一路直行即可进入展区西侧4、3、1号停车场。观展结束后,可原路返回。

珠海市内进出展区

进入珠海大道后,一路直行穿过金湾互通立交,行驶约4.5公里后,左转进入机场北路,然后转入机场西路进入展区西侧4、3、1号停车场。

如果机场北路拥堵,请沿珠海大道继续西行至小林互通立交,从小林互通立交转入机场高速。观展结束后,请原路返回。

乘坐公交指引

因航展期间交通流量大,展区停车泊位紧张,交警部门建议尽量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出行。

提供航展专线公交服务的站点共8个:香洲总站、体育中心南门、体育中心东门、九洲港、拱北汽车运输公司门口、城轨珠海站、岐关车站、井岸中心车站。

同时提供珠海机场航班专线和航展专线公交服务的站点共15个:珠海机场斗门城市候机楼、红旗曼哈顿酒店、唐家聚龙酒店、香洲天鹅酒店、轻轨明珠站、南屏华夏**商务酒店、拱北中珠大厦、来魅力酒店、轻轨珠海站、九洲港、吉大客运站、锦江之星酒店、横琴长隆海洋**、横琴湾酒店、横琴口岸。

可提供航展专线公交服务的酒店共6个:度假村酒店、粤海酒店、来魅力酒店、碧海酒店、星城大酒店、南油大酒店。

此外,为方便自驾车游客前往展馆,4号停车场提供免费公交接驳服务,观众可在4号停车场选择接驳巴士前往展馆。观展结束后,可在下车位置搭乘接驳巴士返回4号停车场。

往返横琴长隆、**会展中心

预计航展期间,将有大量车辆往返航展馆和横琴长隆、珠海**会展中心,这是与往届航展的交通组织不同的一个突出特点。为满足这类人群的交通需求,市交警部门专门制定了交通组织线路:

线路一(主要线路):航展馆-机场高速-珠海大道-南湾大道(十字门商务区珠海**会展中心)或南琴路-环岛东路-横琴长隆。

线路二:航展馆-机场高速-西部沿海高速-广珠西线-南琴路(横琴大桥北路口东行可至十字门商务区珠海**会展中心)-环岛东路-横琴长隆。

线路三:航展馆-机场高速-西部沿海高速-广珠西线-珠海大道-南湾大道(十字门商务区珠海**会展中心)-环岛东路-横琴长隆。

采写:汪雯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