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史玉柱:高富帅装屌丝称霸中国商界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谁是中国互联网业界*喜欢*丝自居的高富帅,左林右狸的答案是史玉柱。

史玉柱其实蛮高富帅的。

左林右狸刚入行的时候,做败了*人电脑的史玉柱已经远去,但即便如此,江湖上也陆陆续续听到史玉柱的一些关于高富帅的传说,那个时候谁能采访到史玉柱,都是一件光荣无比的事情。左林出差的时候也曾去过*人大厦的原址,只是*开始是*人大厦,然后是*人大坑,然后则是*人大湖,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记得有一年天极开总裁会,在天津开,吵了一整天,晚上的时候大家在湖边的一餐厅吃饭,李志高同学抛出了个史玉柱要复出做**品的话题,讨论的这个热闹啊,气氛也变得和谐起来。想想也是,对我们那群人乃至一代人来说,创业偶像史玉柱是公认的高富帅。

史玉柱本人也有很多高富帅的举动,比如*人去珠海发展的故事就足够高富帅。这个事情版本很多,左林右狸*认可的一个版本是,史本来在深圳发展好好的,但很快却去了珠海,以梁广大为班长珠海市班子的诚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于,史玉柱因经营需要得开出在特殊时间是否完璧的证明,但这个证明深圳不给开,安徽也不给开(史玉柱是从安徽到深圳大学的硕士进修生,毕业时间为1989年8月),一怒之下,史玉柱去了能给他***的珠海。在珠海期间,史玉柱被包括江朱在内几乎全票国家领导人先后视察,成为30岁以下中国*牛掰的商业偶像,这样的爱谁谁的举动,这样的荣光,难道不高富帅吗?

史玉柱做的事情也蛮高富帅的,他*早是靠写汉卡起家,后来做手写电脑,都是高科技,之后做**品,也拉来中国营养学会证明其高富帅;至于网游更是喊出批量生产高富帅的口号。之后投资民生银行这样的事情,也是一个有脑子的高富帅才知道去做的事情。

史玉柱还有一个比他刚辞去的*人网络CEO高富帅的身份,那就是他是致公党成员。大家自己百度下致公党的背景,反正只有高富帅和白富美才能加入,左林右狸知道的致公党成员有章子怡李冰冰这样的白富美来着。

但这样一个一出道就高富帅,志向上高富帅,做的事情高富帅、政治身份也高富帅的史玉柱,却时时把*丝二字挂在嘴边。

这应该与2001年南方周末的《脑白金调查》一文有关,这篇文章刊发当晚,史玉柱一直在《南方周末》报社里与编辑记者持续沟通,希望能撤下这篇文章,但未果。第二天一早,史玉柱绝望的走出南方周末所在的大楼,在史玉柱看来,他将重蹈当年的覆辙,再次倒下。但此一时,彼一时,脑白金之后依旧热销,史玉柱后来又出了黄金搭档,又出了黄金酒,在商业上都超级成功。

史玉柱这才发现,中国这个国家进入21世纪后的消费者群体已经发生变化,*丝而不是所谓的高富帅开始成为这个国家*重要*有活力的消费主力,正是这些群体对自己的不离不弃,才让自己在媒体的持续质疑下依旧能持续前行。

拿吴晓波的话来说,史玉柱是黑暗势力的代表,但吴晓波自己也承认,作为生命个体,史玉柱实在是太迷人了,奇迹般的起来,又奇迹般的倒下,然后又奇迹般的起来,而且还不是在一个领域成功;不仅在商业上起死回生,作为个体在爬珠穆朗玛的时候也死里逃生过。

但黑暗势力就是黑暗势力,史玉柱的产品太通人性,也太知道怎么利用人性牟利,他拉低了整个中国商业的底线。

于此,也可以理解为什么史玉柱这个高富帅以*丝自居了,既然在道德上无法占据制高点,甚至不断被质疑,那好吧,我就是个*丝,我不高富帅,我不需要那么多榜样光环,我就一老混混,你能拿我怎么样?

正是靠着中国头号*丝的精准定位,史玉柱这些年不仅百毒不侵,反而每每拿着*丝说事,为其网游产品代言。

左林右狸以及身边的诸多朋友都曾经被*人市场营销部门主动请教过,*人的网游新品出来,除了史玉柱,还可以怎么营销。左林右狸的回答是,为什么不营销史玉柱。

大概,史玉柱自己也觉得烦了,于是在419,这个所谓的*丝节,史玉柱宣布退休了,把CEO的位置传给自己多年的伙伴以及公认的红颜知己刘伟(关于网游大佬的退休以及为什么多传位给红颜的八卦,容后再八)。但谁知道,这是一场为其新游戏的宣传造势行为而已,一场事先策划的秀而已。

不过,对史玉柱来说,他的人生就是一场华丽的舞台秀。其实,即便是个*丝,在人生的舞台剧上,只要认真用心去演,都可以高富帅的。何况史玉柱这位大神呢?

人前*丝,人后高富帅,人人都可史玉柱。与君共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