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盘点那些年亚洲首富投资的奇葩科技公司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亚洲*富李嘉诚不仅热衷于房地产投资等传统行业,对于创意科技的发展也颇有兴趣。在李嘉诚看来,如今的世界经济已处于一个数据驱动、能力主导的时代,**创新取代传统成为主流。慧眼识珠的李嘉诚当然不会放过那些具有革命新创新的初创公司,毕竟这些公司具有无限的价值潜力。

早前盛传的李嘉诚投资的人造皮革将于近期展出,在此之前亦有李嘉诚投资的人造蛋在香港上市,情绪识别、比特币支付等新奇的领域也可见李嘉诚资本的总用,着实证明了李嘉诚投资高新科技的热情非同一般。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年亚洲*富投资的奇葩公司。

        

人造皮革科技公司:Modern Meadow

2014年6月18日,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宣布,投资美国纽约科技公司Modern  Meadow,已为该公司完成1000万美元的A轮**,用于研发培植细胞、制造皮革等技术。根据该公司网站资料,其主要利用***发展生物材料,以减少畜牧业对**环境的影响。实际上,Modern  Meadow还借助3D打印技术使用肉牛的干细胞生产“人造肉”,但报道称,Modern Meadow的“人造肉”预计还需10年左右时间才能上市。

人造*********** Creek Foods

今年2月,李嘉诚和雅虎创始人杨致远通过风险投资基金,向食品*********** Creek  Foods出资2300万美元。该公司使用植物性原料生产出了口感与鸡蛋极为相似的产品,也就是大家所说的“人造蛋”。

人造蛋黄酱

今年6月13日四种口味的“Just  Mayo植物蛋黄酱”登陆香港一间超市,新奇产品吸引不少市民购买,货架几乎清空需要多次补货。超市大厨现场用植物蛋黄酱烹制5味佳肴,包括杂果沙律、南美烤牛肉卷。大厨称人造蛋黄酱更易搅拌,而且放置**都不会变干变稠,优于传统蛋黄酱。

情绪识别公司:Affectiva

2012年,李嘉诚私人持有的知名风**司维港投资和KPCB共同出资1200万美元投资情绪识别公司Affectiva。成立于2009年的  Affectiva是一个基于云端的面部情绪识别解析服务公司,通过网络摄像头捕捉识别人们的面部动作,如皱眉、挑眉、傻笑、微笑等来判断人们的情绪。Affetiva还有一个硬件产品——腕带式的Q-Sen***传感器,通过监测皮电活动来分析佩戴者的感觉。

比特币支付商:BitPay

李嘉诚通过旗下的维港投资公司投资于美国Bitcoin支付公司BitPay,惟未有透露细节。据悉,BitPay于2011年5月份创立,与**200个国家及地区的1.4万家公司拥有交易往来,当中一半来自美国企业、25%来自欧洲、25%来自余下世界各地。报道称,李嘉诚这次投资在比特币支付公司,而非比特币本身,或可为投资者带来一点启示。

漫画创作公司:Bitstrips

2013年,多伦多一家科技公司开发的漫画人物小软件——位元漫画(Bitstrips)在脸书等各大社交网站爆红。报道称,一向*具慧眼的香港*富李嘉诚已经将此开发Bitstrips的多伦多公司纳入自己的投资组合,并在加国再创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