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简违建成风?部门:系租赁土地围蔽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数户人家建围墙围蔽空地

据曾先生称,“违建”风形成大概是两个月前。当时在潭头小组黎氏大宗祠附近一带,数户人家开始围蔽空地,建造起围墙,“不知道他们要建什么,这些围起来的地肯定是没有证的,也没有报建手续,但是城管一直不管。”

昨日上午,村委要求围蔽地块

随后将上述情况反馈到杏坛环运分局。

在调查了解后,该分局昨回应:经执法人员调查,证实这四五户村民建的围墙,是向逢简谭头小组租用该队闲散地块,主要用来种植和养殖,为了避免这些租用的闲散地块被人乱堆杂物影响逢简水乡村容村貌,逢简村委要求他们把这些地块围蔽起来。

“执法人员已向这四户村民明确不能在围墙内进行建设,若发现建设行为,将坚决予以拆除。”目前,该分局已安排巡查人员密切关注上述地点,现场围墙内还未有违建行为。

而逢简村一位负责人则进一步解释,该小组涉及几处土地,是两年前该小组发包给本小组村民,确实做种植花木、养殖乌龟等用途,“确实租赁了30年,按规定农地投包*多可30年。”该负责人还称,据了解该小组组长的确租了其中两块地,不过那时他还未当选。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