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龙舟赛,就来“龙堤”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龙堤”的“龙*”是从高处观看龙舟赛的*佳场所。效果图

何帆燕在东平河上观龙舟赛将有“龙堤”。佛山新城河堤一侧建起了龙舟广场,一期被称作“龙堤”的滨水观赛区业已完工。新城管委会称,该项目具备龙舟观赛功能,并满足新城市民日常滨水休闲、户外观演、单车游览等需要。龙堤今日启用,*场龙舟赛是乐从村际龙舟赛,其后两日则是亚太地区**龙舟公开赛。

龙舟广场位于佛山新城东平河南岸的河堤之上,占地约16.5万平方米,是佛山*个以龙舟为文化主题,并具备龙舟观赛、展示、体育运动、休闲等多功能的开放式城市滨水休闲绿地。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龙堤”(即滨水观赛区)现已完工;二期主体景观区计划于明年底完工。

“龙堤”全长约1公里,占地5万平方米,其设计是将中华民族伟大图腾“龙”与传统体育项目划龙舟结合,堤坝以龙的外形进行设计,从高处俯瞰龙舟广场,以东面表演剧场所形成的“龙*”,橙色观赛席所构成的“龙身”,西面文化广场则构成*大“龙尾”,这三部分的顶棚则均是由数千块金属构件组成了抽象“龙鳞”,在具有观赏性和现代感同时,也具备夏日遮阳、雨季避雨的功能特点。

今日举行的乐从村际龙舟赛是龙堤建成后的*场赛事,亚太地区**龙舟公开赛将紧随其后。据佛山新城管委会称,全称为“2014年佛山新城、乐从镇‘东恒杯’村际标准龙舟争霸赛”的*场赛事,将有25支参赛队伍,其中24支来自佛山新城、乐从镇的村居,一支队伍来自陈登职业中学。赛事将按**赛标准进行,竞赛项目为男子23人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队伍将获得10万元奖金,总奖金高达59.6万元。

而2014年亚太地区龙舟公开赛则会是11月1日和2日在同一地点举行,这是佛山成为亚洲龙舟基地后,*次举办的亚太地区龙舟公开赛。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