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吃饭怎办?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支招

李京艾艳“我家孩子不爱吃饭!是不是缺什么?是不是脾胃太虚?”如今,孩子不爱吃饭已成为很多父母的抱怨,一些父母怀疑孩子的身体是不是出了什么毛病,但却不知其实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市妇幼**院儿保科营养门诊**医师吴红媛指出,其实父母只要掌握“3W”原则即可。“3W”是指“what”、“when”、“where”,即“吃什么?”、“什么时候吃?”、“在哪里吃?”

“简单地说就是‘父母决定吃什么,什么时候吃,在哪里吃,孩子决定吃多少’。由孩子决定自己的食量是**孩子有正常的胃口,不厌食的关键。”吴红媛表示,父母只需为孩子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安排好每顿的间隔时间和进食时间,让孩子在固定的位置进食即可。对于食量小和挑食的孩子,多采用鼓励的手段,不能强迫和惩罚。孩子某一餐哪怕只吃了几口,也不要强迫喂养,后面几餐,孩子会因为上顿食量太小而饥饿,调节食量补足**的所需。所以让孩子决定吃多少不会饿坏孩子,父母的过度关注,强迫进食反而对孩子有负面影响。

此外,避免孩子厌食的技巧还在于发现孩子的兴趣点,比如1-3岁的孩子对餐具的兴趣会超过食物本身,可以利用各种餐具培养孩子的进食乐趣,如为孩子准备多几个漂亮的勺子及各种造型的碗碟等;便于抓食的食物如条形的蔬菜、块状的肉、棒状的面包馒头等,更具有乐趣。

吴红媛称,父母要允许孩子用手抓取食物和吃饭时的狼藉的同时,还要尊重孩子的口味选择,变化多样的主食配菜更能引起孩子的兴趣,不仅仅是菜肴的多样化,主食也要经常变换一下。如广东的父母往往长期使用米粥、米饭,口感单一,可以选用一些面点替代米饭,则更适合孩子的口感和心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