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体质监测将启动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曾常敏2014年中小学生体质监测工作将于11月3日启动。届时,将按照年龄段对学生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等三方面进行检测,监测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等近20个项目。监测数据将与2012年、2013年的数据进行对比。针对以往数据反映的问题,市教体局计划在今后的学生体质监测中**关注民办学校,对民办学校学生专门监测,并抽检学校体育课开设情况。

据调查显示,全市中小学生的耐力和肺活量不断提高,但柔韧性和上肢力量普遍较差。究其原因,是因为这几年很多学校都在**中长跑,所以学生耐力和肺活量都不错。相反,学校形体课程开设相对不足。目前东区所有学校均已开设形体课,学生的柔韧性、平衡性等普遍较好。部分民办学校也表示,今后将在师资引进、课程设置方面努力。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