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然昏迷 公交车改道送医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肖成黄刚上班高峰期时,公交车上一名乘客突然昏厥,引起乘客尖叫。司乘人员与热心乘客立刻主动上前察看情况,随即将该乘客送往医院。这是27日发生在205路公交上的一幕,据中山公交集团统计,今年1-9月,公交好人好事多达3935宗,同比增加60.94%。

10月27日早上7时54分左右,公交集团北部公汽黄圃车队驾驶员黄北林驾驶粤T28848公交车执行205线路营运任务,由黄圃开往城区。当车辆行驶至港口民众东附近等红灯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乘客突然昏厥。这把乘务员刘宏艳吓了一大跳,她赶紧查看,发现这名乘客不省人事,坐都坐不稳了。

司机黄北林赶紧过来,几位热心乘客也帮忙扶着男乘客,按其人中,但晕倒的男乘客无任何反应。司机与车内乘客简单商量了下,决定将人送附近医院急救。“当时是上班高峰期,车内人不少,但大家都没有反对。”乘务员刘宏艳回忆。于是这辆205路公交车立马掉头,打着双闪警示灯,很快将晕倒的乘客送到港口医院。随后,这辆车没有停留,继续赶紧送其他乘客上班。

后经了解,晕倒的乘客姓吴,当时是坐公交去港口镇**上班,但由于没吃早餐,血糖过低而昏迷。吴先生说,非常感谢司机和乘客们的帮助,及时将他送到医院,现在已经没什么事。

[链接]

中山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9月,公交集团登记在册的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多达3935宗,公共汽车方面3514宗,出租汽车方面421宗,同比增加60.94%。其中,比较突出的有出租车司机肖洪波热心帮助寻找走失老人,公交司机陈志华拾获珠宝还失主,公交司机李小兵化身“消防员”灭*、公交司机梁福建和乘务员袁意芬倒车百米救车祸伤者等。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