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余额宝言论遭狠批:钮文新不理解互联网金融才是无知无畏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2月21日,央视再次与搞笑沾上了边。当日,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发表了《取缔余额宝》一文,但是取缔余额宝的言论马上在网络上被各路人士围攻,即便是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士也对钮文新的无知无畏感到震惊。

在许多人眼中,余额宝就是*丝专属的理财神器,不管有多少*,都可以稍微*一点,比起任何形式的存款收益都高,相比股票又相对安全。但是,钮文新却认为余额宝是寄生虫、吸血鬼、邪恶金融,会把所有的存款都变成余额宝这样的货币基金,导致利率不断飙升,因此他要求取缔余额宝。然而,此言一出,**瞬间哗然。

目前,网友几乎是一边倒地支持余额宝,在钮文新《取缔余额宝!》的博文评论处,104页留言,9成以上网友支持余额宝,对博文内容表示质疑。还有很多网友在看到这篇博文后,将银行卡里剩余的*转到余额宝里“压惊”。

针对钮文新取缔余额宝的占比高呼,有金融研究员表示,钮文新错在高估了余额宝的破坏力、低估了银行体系的适应能力。余额宝只是一条金融系统中的鲶鱼而已,尽管由于第三方支付做个人金融业务处于三不管地界,仍然只是短期的监管套利,并没有在总量上影响到国家金融体系安全,更何况从近来腾讯**给予支付宝的压力看,互联网公司同样不能免于被互联网**的风险,没有必要急于对这些尚未深入金融市场的创新做出严格限制。

我国货币基金的历史可以上溯至11年前,在余额宝诞生前的十年时间内都没有产生什么大的影响,货基收益率也并不**。有分析称,余额宝的诞生恰恰赶上了2013年去杠杆化和收紧货币总量的好时机,就算余额宝没有诞生,收益率全线飙高的货币基金也会吸引更多的储蓄存款,只不过通过支付宝这个便捷的途径让这个效应扩大了。即便余额宝疯狂增长到4000亿,较之46万亿的个人储蓄仍然总量不大,更何况还有50万亿的单位存款。

取缔余额宝,短短几天就已经变成年度搞笑语录,毕竟钮文新实在是高估了余额宝的力量。而多数**却对余额宝报以肯定态度,因为跟随货币市场波动的余额宝,逼着银行引入货基代替储蓄存款、券商引入货基代替空仓资金,已经对利率市场化起到了显著的助推作用。而利率并不是几个货币基金想推高就推高的,而是由市场上货币的供求关系决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