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伯荣捐建四大教育工程竣工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张磊向李伯荣颁发荣誉证书。江雪婷摄

10月28日,由旅港**实业家、慈善家李伯荣捐资港币1950万元兴建的敬修职业技术学校李星衢周佩卿纪念楼、台师高中李星衢周佩卿纪念楼、台山侨中星衢体育楼和星衢生活中心四大教育工程竣工剪彩。

台山市市长张磊、市委常委邝俊杰、副市长黄国忠等,李伯荣及其私人代表甘炳棠等出席。

据介绍,敬修职校李星衢周佩卿纪念楼高7层,*层作为学生饭堂,2至7层为师生宿舍,可同时容纳400人就餐和500人住宿。

台师高中李星衢周佩卿纪念楼高5层,*层为学生饭堂的配餐间和餐厅,2至5层为学生宿舍,可同时容纳900人用餐和900多人住宿。

台山侨中星衢体育楼高3层,建筑面积3460㎡,能同时容纳500人进行舞蹈、短跑、球类等运动。该楼连同星衢体育馆、运动场,为该校3500多名师生提供了充足的运动设施,使该校成为省内体育设施*为完善的学校之一。

星衢生活中心高7层,为全校师生住宿、就餐之地,为学校实现全封闭管理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甘炳棠说,李伯荣生活简朴节俭,但得知台山要将敬修职校打造成为省**职业技术学校,将台山侨中打造成为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将台师高中打造成为广东省*****性普通高中,十分高兴,慷慨捐资给这3个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

此外,庆典上还举行了敬修职校第19届李星衢教育基金颁奖典礼,共颁发奖金16.4万元,奖励师生601人。

数据

据不**统计,截至2013年,李伯荣捐建大型项目达100多个,捐资总额超过2.5亿港元,是台山市旅外乡亲中捐资*多的一位。其中,捐资办学约1.1亿元,成为台山旅外乡亲回乡捐资办学的一个新**。

今年,台山市又授予李伯荣的“雅佳洋行”为台山市尊师重教****。剪彩庆典上,张磊代表台山市委市**向李伯荣颁发荣誉证书。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