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养老金没缺口 社保基金规模已近1万亿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近一年来,关于养老金缺口的话题便成为了社会热议的焦点,甚至有报告称,中国14省份养老金缺口767亿元,一度引起了人们对养老的担忧。近期,正值**期间,人社部副部长就人们关心的养老金问题作出了回应:养老金没缺口,且社保基金规模已近1万亿,足以应对老龄化高峰。

**期间,人力资源和社会**部副部长胡晓义对人们关心的养老金问题作出了解释。胡晓义强调,我国社保基金实力越来越强,**没有入不敷出的问题,更没有资金缺口,老百姓们**可以放心。此外,胡晓义还表示,我国养老金每年都有结余,2013年结余*多,达4000多亿元。

“从长远来看,我们是不是有所顾虑呢?应该说是有的,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因为毕竟我们国家的老龄化速度是非常快的。”胡晓义说,前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的比重是14.3%,去年是14.9%,等于净提高了0.6个百分点。0.6个百分点就是七八**人,老年人口净增长七八**人,而且还以这样的速度不断地在增加,未来几十年老年人口会急剧增长,负担会越来越重,所以也要考虑长期平衡的问题。

胡晓义表示,由于我国的现金流资金积累越来越多,同时还早在本世纪初就作了战略性的储备,建立了全国社会**基金,专门为了应对老龄化高峰。“当年是600亿起家,到去年底已经接近1万亿了,9900多亿,这也是我们一个长期的储备。”

胡晓义表示,养老金没缺口,老百姓大可放心,但对于养老金长期的平衡问题还要深谋远虑,还要采取很多的措施。“但是对老百姓而言,我想人民**可以给一个非常有力的**,就是一定把我们的责任尽到,让我们的老年人没有后顾之忧,而且生活越来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