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副首相克莱格谈英镑:英国不可能与独立后苏格兰建立货币联盟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关于苏格兰*立之后的货币问题,英国和苏格兰地方**一直争执不下。此前,苏格兰*席部长亚历克斯·萨蒙德自称引用了一名**大臣的话:“英国将与*立后的苏格兰建立货币联盟”,但这个引用似乎不太准确,近日英国副*相克莱格再次声明,英国不可能与*立后苏格兰建立货币联盟。

英国副*相尼克·克莱格对苏格兰*席部长亚历克斯·萨蒙德关于英国与苏格兰货币联盟的说辞表示非常无法认同,并认为其引用的所谓一名**大臣的原话是大错特错。除了强调英国将不允许苏格兰*立之后继续使用英镑,克拉格还指责萨蒙德不应该让选民产生虚假的愿望。

克莱格在每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英国议会的三个主要政党已经清楚地表明,我们已经达成共识。如果苏格兰*立,我们决不会让其从英镑货币联盟中分得一杯羹。这种事不会发生,一个匿名官员所说的完全错误的话不会给萨蒙德任何帮助。”

克莱格还说:“在公投时期,我们必须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当提到货币问题时,我希望人们不要抱有任何幻想。苏格兰要脱离联合王国,却还想成为货币联盟的一员以从中获益,这种事显然不可能发生。”

当克莱格被问到那名匿名的大臣是否会被革职,以及他为何相信那人不是自由民主党成员时,克莱格表示:“我不知道这名大臣是谁,但我可以肯定他说的话是大错特错。”

克莱格还为近期由前工党财政部长戴理德领导的亲工会运动进行辩护。目前民调显示,其领先优势正逐渐缩小。

之前戴理德称,英国议会各政党几乎确定将发表声明,反对*立后的苏格兰与英国建立货币联盟。他还称,英国可能会为此举行全民公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