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蕾:马云从未把余额宝当成战略级产品 阿里巴巴从来不为打败谁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自从阿里巴巴推出余额宝之后,马云与银行之间的关系顿时就不好了。近日,马云甚至在来往上发表了怒斥四大银行不公平竞争的悲情檄文,不过目前已经撤下,银行与阿里巴巴的关系似乎开始有了点缓解。而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CEO彭蕾对此表示,马云从未把余额宝当成战略级产品,阿里巴巴也从来不为打败谁,阿里期待与银行进行进一步合作。

虽然,马云没有把余额宝当成战略级产品,却没想到人们对余额宝疯狂至极,以至于银行被“*”了无数的存款而震怒不已。随着银行们对支付宝与余额宝的围剿,互联网金融的一切都变得艰难起来,马云也不得不与银行重启谈判,希望能够达成更好的合作。

针对目前外界热议的四大行和支付宝之间的争议,以及工行关闭除了浙江分行之外的其他分行的快捷支付接口问题,彭蕾称,银行作为国家金融体系主动脉发挥的重要作用不可能被替代。而网络支付和新兴金融服务则是今天整个生态体系中的毛细血管。主动脉与毛细血管都是整个金融生态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

彭蕾认为,有争议不要紧,任何争议相信通过理性客观的沟通都能解决,但前提是不能影响用户体验和利益。争议之后,更希望大家能与生态体系其他各个参与者一起,努力发展普惠金融,让金融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服务,这才是*终目标。

“从一开始,余额宝就不是支付宝的战略级产品。”彭蕾明确表示,虽然市场普遍认为四大行与支付宝之间的核心焦点在余额宝,但支付宝推出余额宝,目的只是为了让用户放在支付宝里的余额通过投资相对比较安全的货币基金来获取一点收益,所以它才叫余额宝。

彭蕾称,尽管余额宝受到的喜爱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它也成为普惠的互联网金融的一个代表性产品,但回归到做余额宝的初衷上来,它从来不是为了**谁,或者打败谁。好的产品应该继续存在,在继续为用户服务的同时,我们也期望整个金融生态体系里的实现共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