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老师大出血入院 校园捐血接力齐救助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10月19日下午,海侨怀孕老师因出血住院,被送进ICU重症病房,在医院血源不足的情况下,在该学校的同事、教育局**和其他学校老师的帮助下,一场捐血接力活动挽救了其生命。

据了解,当**午6时,海侨怀孕老师何志华**突然大出血,因病情严重,住进了台山人民医院的ICU重症病房,生命垂危。但当时医院血库适用的A型血液不足,急需找人献血。接到老师丈夫的求助后,学校**立刻组织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发动教师献血。

可是全校教师34人没有一个是A型血的,教育局通知海宴镇中小学五位校长迅速组织发动A型血教师参与献血。经过多个学校以及部门的接力,第二天中午,共筹集到了800毫升A型血,由于有了这些救命血,当天晚上,何志华脱离了危险。23日中午,何志华顺利出了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病房。

社工与市民相约游园

10月25日下午,由台山社工委、台城街道办主办的大型社工宣传暨游园活动在台城石化文化广场举行。现场,来自挚爱社工机构的社工现场向市民宣传社工服务知识,**社工服务。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是台山市南粤幸福周活动之一。活动由文艺表演拉开序幕,来自台城社区康园中心的青青表演的舞蹈《小苹果》节奏欢快、造型幽默,受到观众的喜爱。据介绍,青青是一名智障人士,两年前进入社区康园中心接受社工的日间照料和康复训练,认识了很多朋友,逐渐变得开朗活泼,各方面都有了较大改善。

挚爱社工机构是本次活动的组织方,工作人员李辰称,当天活动的内容都是结合社工的社会服务、养老服务、助残服务、青少年服务等内容设置的,包括盲人体验、套环等项目。“例如盲人体验游戏,让参与者感受盲人平时走路的感受,SPEEDSTACKS游戏的设计就是为了激发参与者的潜能,这些都很社会工作相关。”李辰说,社会工作的服务对象主要就是针对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帮助他们解决所面临的困境。此次社工宣传就是让人们更了解社工,让更多的人将社工的服务传送到有需要的人那里。

健康舞下基层欢乐送到农家

10月27日晚上,由江门市委宣传部和台山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健康舞下基层”活动走进斗山镇,在该镇文化广场为当地群众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将欢乐送到农家。

当晚,来自江门和台山的演员联袂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其中江门市老干部金晖艺术团表演了粤曲*唱、健康舞、*唱、葫芦丝演奏等节目。江门市老干部金晖艺术团是江门市颇有影响力的业余文艺团体,近年来每年都积极参加送戏下乡活动,节目水平较高,深受群众欢迎。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