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成立筹备小组 备战“较大的市”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四中全会和省委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相关会议的精神。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为开展地方立法做好准备,尽快设立法定的负责审议法规草案的法制委员会,增设具体负责立法日常工作的工作委员会,设立立法**咨询组;进一步依法审议和决定市的重大事项,将应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的重大事项进行界定、明确和细化;加强法*工作队伍建设,建立全市法律人才库,加强**部门特别是与立法和执法密切相关部门的内设法制机构建设。

另据了解,近日市委同意,佛山已成立专门筹备小组全力备战“较大的市”,争取地方立法权。在这个叫做“佛山市申请‘较大的市’地方立法权工作筹备小组”中,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杨建华担任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丰,佛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楷鑫担任副组长。其他成员包括11位来自市人大、市法制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编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

筹备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较大的市”地方立法权申请工作完成后,筹备小组自行撤销。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