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 已建成5家长者膳堂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新会会城中心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中心社区、贤洲社区“维达老地方”长者膳堂相继建成启用。据统计,目前新会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增加至3个,长者膳堂增加至5家。

新落成的中心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社区长者“平安钟”服务为主,辅以开展义诊、长者手工坊等综合型社区公益服务。服务中心设有中心社区长者膳堂,与同日开放的贤洲社区长者膳堂一样,对社区内符合条件的长者实行用餐费用全免或部分减免,餐费由维达慈善基金会出资捐助。

至此,新会区长者膳堂服务已覆盖至会城北门、城东、菱东、中心和贤洲五个社区,其中北门、城东、中心三个社区还设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新会区彩虹社工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海燕说:“这5个社区在会城来说算是比较中心的地区,属于会城老城区,所以这里的老龄化程度是相对较严重一点的。在这里开设长者膳堂,会更加方便一些*居、空巢的长者用餐和平时的活动。”

据了解,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和长者膳堂建设项目是今年市、区两级“养老·助残”公益创投**项目,由彩虹社工服务中心负责运营,今年已经完成新增两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和四个长者膳堂的目标任务。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