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锦沁 舞蹈精灵以舞为乐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蓬江美女

美女

档案

姓名:林锦沁

年龄:17岁

身高:162厘米

体重:41公斤

感言:女孩子该哭的时候哭,不该哭的时候哭就会让人讨厌,尽量让自己做一个坚强的人。

职业:江门幼儿师范学校学生

籍贯:江门蓬江

故事

白色连衣裙搭配红黑相间的帆布鞋,17岁的林锦沁透着一股花季少女的稚气与甜美。从小梦想成为一名舞蹈老师的锦沁现在是江门幼儿师范学校三年级学生,她觉得在舞蹈的世界里能够找到一种“女王”的感觉。

受舞蹈的熏陶,生活中的锦沁给人一种秀气、文静的感觉,但她说自己性格中还有几分倔强和要强,“初中时有男生欺负我的闺密,我便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

候补演员登台跳**支舞蹈

锦沁出生于蓬江区,父亲是新会人,母亲是清远人。身高1.62米的锦沁只有41公斤,她说朋友们聊起见面的**印象时,大家不约而同给出的一个字是“瘦”。也因为瘦,锦沁在实验小学读三年级时,被学校舞蹈队的老师挑中,自此与舞蹈结下不解之缘。

“活动课几乎都用在练舞上了,放学后还要留在学校训练一两个小时,每天六七点才能回家。”尽管舞蹈占用了许多课余时间,但锦沁仍旧充满着热情与兴趣。在她看来,舞蹈老师就像是一个女王,可以很温柔,也可以很严厉,“当老师跳起舞时,会让人陶醉其中”。

由于进入舞蹈队的时间较晚,在学校排练参赛节目时,锦沁还只是一名候补演员。但比赛前一个月,一名伴舞不幸膝盖受伤,锦沁获得了**次登台的机会,“我记得很清楚是在长堤广场比赛,我人生中的**支舞蹈叫《花儿笑,我也笑》。”

辛苦训练不曾掉过泪

锦沁升入小学五年级后,家人开始希望她专注于学习,锦沁亦暂时放下舞蹈,直到初中毕业。

中考过后,锦沁再次提起报读舞蹈专业时,家人意识到了她对舞蹈的热爱,支持报读江门幼师,锦沁获得了接受舞蹈专业训练的机会。

虽然之前接触过舞蹈,但面对幼师**严格的训练课程,锦沁还是感觉有点吃不消,“拉筋、下腰、甩腰这些专业动作练习起来都会比较辛苦,有时候想过要放弃,不过我比较会安慰自己,想着这个关肯定可以过去。”锦沁说,训练过程当中,有同学忍不住抹眼泪,但她自己从未曾为此哭过,“如果你想着它辛苦,它可能就变得更加辛苦,换一种心态可能会更好。而且家人教给我的是,哭太多不会让人同情你,还会让人打心底看不起你,这话一半对一半错吧,女孩子该哭的时候哭,不该哭的时候哭就会让人讨厌,尽量让自己做一个坚强的人。”

宠物狗离开让她学会珍惜

除了热爱跳舞,锦沁还是金毛犬的忠实粉丝,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二年级的8年时间当中,宠物狗Bobby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在谈及难忘的往事时,锦沁还是会不自觉地面带悲伤。“我是*生女,Bobby陪着我一起长大,我们一起散步、吃饭、玩耍,是很亲密的朋友,因为有它在,我一个人呆在家也没关系,不会觉得孤单,开心或者不开心都可以跟它诉说。”

锦沁说她记得,当时她被Bobby传染住院后,家人便决定送走Bobby,“妈妈后来告诉我,那天打开门后,它好像知道我们要送走它一样,出去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再也没回来”。而Bobby的离开也让锦沁懂得了生命的脆弱与珍贵,“时间可以带走很多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便会发生,所以要珍惜每个人,珍惜每件事。”

梦想

成为一名舞蹈老师

“从接触舞蹈开始,我就梦想做一名舞蹈老师。”小时候的兴趣成为了锦沁今后执着追逐的一个梦想。如今,锦沁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准备投入实习当中。谈起未来的生活,她一脸微笑地表示准备在明年二月份考大专,继续深造舞蹈。

八卦

姑娘讲义气替闺密出头

锦沁形容自己是一个慢热型的人,一到两个星期才会跟同学熟悉起来。而在与同学的相处当中,“迁就”是她的原则。但这个17岁的女孩说她也有自己判断事物对错的标准,“对于品性不好的人,反而不会去迁就”。

生活中,朋友小婷认为她很讲义气,会替朋友打抱不平,初中时小婷被一名男生欺负,书本全被扔到了地上,身为朋友的锦沁看不过眼,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教训”了那名男生。

观点

外来文化利于后代培养

棠下镇文化站站长蒙胜福认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蓬江区位于西江下游,珠江三角洲西缘,水源充足,物产丰富,此外,蓬江区的山比较缓柔,树木茂盛,按照风水学的角度来说,穷山恶水对人的居住环境有一定影响,也会影响人的素质。而柔缓则会形成一定的和谐和人的柔美。

与此同时,蒙胜福称,珠三角在历代经历过多次人口迁徙,尤其在南宋以后,南北人口流动逐渐频繁,许多外地人在此落叶生根、安家落户,与本地人通婚,也把他处的文化融入到了江门,这些都有利于后代的培养。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